托马斯批判中超赛制不科学 直言足球不该让人受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01:20  大连晚报

  本报四川蒲江电 重回实德的托马斯大家都很熟悉,这位视体能训练为生命的塞尔维亚老人已经在中国呆了5年。在与记者聊天时,老头似乎有很多疑问。在体能教练托马斯看来,足球是拿来享受的,而不是让人受罪的。

  记者:在实德执教的日子里,感觉如何?

  托马斯:我非常喜欢这些孩子,我很欣慰我能再次回到实德,我知道实德是个非常具有竞争力的俱乐部。

  记者:你业余时间都做些什么?

  托马斯:我从15岁就开始做体能教练的工作,现在除了工作之外我想不出别的事情,不过还是要找点事做的,就是我马上要开发个人的网站,主要内容还是跟体能训练有关,现在我就要筹备这方面的事情了,等回到了大连我就开始着手操办此事。我要利用这个网站让人了解更多有关科学训练的信息。

  记者:你已经在中国呆了5个年头了,感觉中国的联赛和外国的联赛有什么不同?

  托马斯:赛制很不科学。足球这项运动并不是让人受罪的,充分的享受到足球才是真正的目的。中超往往在假期里还要比赛,为什么这样啊?假期就要好好享受吗,我看中国的春节很不错,可是球队还要在这个时候出去进行热身赛,这也就是中国的情况。另外,很多方面也存在问题,举个很简单的例子说,中超联赛在3月就开始,这就很不科学,要知道那时多冷啊,在这个时候开赛球员和观众都没什么好心情,比赛也不激烈。我建议中国的联赛在4月份开赛,比较科学。

  记者:为什么每次练习你都要亲自示范?

  托马斯:这样队员们才会知道下一个动作如何做得更到位,我在英国

留学过,那里的老师都告诉我们要亲自示范,这样对队员负责,因为他们正在按照你的练习进行,要告诉他们正在锻炼哪块肌肉,哪个部位。我比较看重单腿支撑这个练习,在跑、跳、射门中都不可缺少。先站稳了才能射门,没有平衡再有力量也无济于事。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