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梅内斯直言联城与强队差距 期望改造队员思想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2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由于口语和翻译的问题,关于联城三外援的名字传闻中的版本一直不一样,但是据说目前来自联城队内的叫法是“贝蒂蒂、贾比达、特尔那托”三人。最重要的是这三名外援目前都效力于乌拉圭联赛中非常优秀的球队,联城今年在外援引进方面如此大手笔,似乎是验证了目前坊间关于“联城07赛季的目标就是夺冠和争夺亚冠资格”的说法。但是,在吉梅内斯看来,联城距离中超冠军还有一定的距离,他要在联城做的还有很多很多。

  吉梅内斯中文说出心中夺冠球队

  虽然在中超联赛只率领联城打了06赛季的下半年,但是,吉梅内斯的心里对于中超联赛中的对手的情况,已经可以如数家珍般的给你介绍。而在吉梅内斯的想法里,07赛季能够问鼎联赛冠军的球队中,并不包括目前的这植联城队。

  “上海??

申花,山东,大连,北京”吉梅内斯用最简单的中文单词,说出了他心中07赛季有望夺冠的中超球队的名字。“这几支球队的实力都很强,水平也比较接近,事实上,他们当中的任何一支球队都有可能在07赛季夺冠。”显然这些他能流利说出中文名字的球队,在吉梅内斯的眼里也 是他这个赛季最重视的对手了。

  体测结束之后,联城从今天开始已经转入了等待外援到位的技战术的备战,吉梅内斯甚至也表示:“其实我们看中的并不是体测的结果,因为我最关注的是足球场内的事情。”显然,体测一结束就立即返回上海,在自己的俱乐部埋头苦练,虽然吉梅内斯一直低调的表达着联城的成绩目标,但是从联城的投入和训练来看,对于新赛季联城俱乐部还是有些更上一层楼的想法和愿望的。

  吉梅内斯的07赛季愿望

  2006赛季,吉梅内斯率领联城打了14场比赛,拿到了24分,对于这个成绩吉梅内斯并不满意。“我认为理想的成绩是那些比赛我们拿到32分而不是24分,因此这个赛季我希望我的球队能有所进步,联赛的成绩能好一些。”只是联赛的成绩到底呢搞好到什么样的名次,吉梅内斯用他手里的笔在小卡片上巧妙的画了起来。

  他首先画下了一个向上的阶梯式的数字7654321,然后有数字7延伸出去,一条一条的线连接到654321上,他解释道:“联城去年的名次是第七名,在我们前面有大连、长春、天津、北京、申花、山东6支球队,今年我们就是要慢慢来,一步一步的向上走,争取有好的成绩。”同时吉梅内斯也强调:“我没有什么太具体的目标,我 只是觉得我会认真准备我的07赛季的每一场比赛,争取一场一场的打下来,并且打好,这样我的球队成绩就会好起来。”

  吉梅内斯始终不提联城07赛季的目标就是夺冠,因为在吉梅内斯看来,夺冠需要一个良性循环的过程。“山东是06赛季的联赛冠军,但是山东的主教练已经带领这个球队有3年的时间了,所以说,一个球队成绩的提高,需要在一个长期的过程中,教练去努力的工作,这些我也和老板沟通过了,他也是希望这个俱乐部能有一个进步的过程。”

  吉梅内斯最想改造联城的队员思想

  吉梅内斯说他想改造联城,进而提高联城的联赛成绩。不过,吉梅内斯认为联城队员需要改进的最关键之处是“思想”。“我觉得一个球员最关键的思维模式,现在我的队员都已经长期形成了一个中国化对足球的理解模式,我想改变他们,让他们明白什么是职业足球,也让他们学习到国外足球强国的足球先进理念,那些对他们踢好球会有更大的促进作用。”

  有一种说法是:“男人的财富是思想”,看来在吉梅内斯的想法里:“足球运动员的财富和关键也是思想”。吉梅内斯也知道改变一个球队的思想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我知道改变一个人的思想最困难的事情,但是我会慢慢来 尽量去引导他们的。”

  队员建议吉梅内斯跑步

减肥

  在和队员半年的接触中,联城不少队员对吉梅内斯的认识就是:“这个老头挺

幽默,生活中经常和我们开看玩笑,也会做些滑稽和夸张的动作来调节我们训练间歇的气氛,当然他在训练过程中是非常严厉的。”而最近吉梅内斯在海南冬训的过程中,也有报道称吉梅内斯先生正在和球队一起在海滩上跑跑步、减减肥。

  联城的队员说:“如果要给老头提个意见的话,那就是太胖了,该减肥了吧。”虽然这是个玩笑,但巧合的是吉梅内斯最近还真的在忙着减肥,“我确实是在减肥,我也非常喜欢在沙滩上跑步,不过我并没有给我的减肥制定什么标准,只是在乌拉圭的时候就有这个习惯。你知道我的国家乌拉圭是个有着绵长海岸线的国家,所以在沙滩上跑步是我一直的习惯。”

  虽然07赛季还没有开打,但是吉梅内斯对于自己和自己所率领的联城都有了实际“改造”的愿望,在有望创下中超豪华外援组合记录的3名大牌球员抵达上海和球队会合之后,吉梅内斯对于联城的07赛季或许还会有更多的憧憬。(小尤)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