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埂回到“平民时代” 冷清的球场不见夕日繁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8:41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前些年,足球队就像是生活在童话世界中的“王子”,受到万千之宠爱,球迷们众星捧月般地拥戴他们。时过境迁,这种“王子”般的生活已成为过眼烟云,只能是让一些经历过那段时光的足球人,平添了一份对于往昔的留恋。

  今年的海埂基地,更是难觅“大牌”的踪影,平日在基地晃来晃去的,是一张张稚嫩而茫然的脸庞。曾经的“幸福时光”对他们来说,只是一段美丽的传说,如何保住饭碗,才是他们每天必须面对的问题。

  门卫

  我谁都不认识!

  昨天,

中国女足撤离了海埂,这让剩下的四支球队更显得孤零零的。当队员们走在这条曾经挤满了球迷的道路上,却无法赚得一眼崇拜或者喜爱的目光,在当地人眼里,他们只是一个个再普通不过的穿着运动服的小伙子而已。

  海埂基地正门的门卫小张就是海埂当地人,他在这里已经工作五年了,在他的记忆中他初来海埂时,每天的工作是非常紧张的,特别是面对着总想抽空钻进基地里的球迷时,他们几乎是如临大敌,上面的领导要他们瞪圆了眼睛盯着每一个人。

  但这两年开始,小张的工作变得异常清闲,大门除了晚上永远都是随便敞开的,任何人都可以自由出入。在小张的眼里,球员的光环早已褪尽,甚至他都不曾对进出大门的球员多看一眼。小张坦率地说:“我就知道一个曲波,除了他,我谁都不认识。”

  球迷

  我找谁签名去?

  海埂基地里早已难觅那种专门拿着本子瞅见球员就紧追不舍的球迷了,但每天下午,却还总能够找到那么几个到球场边观看球员训练比赛的球迷,但对他们来说,看训练纯属一种消磨时光的方式,而绝不是那种追捧和迷恋。

  昨天下午海利丰队在进行训练时,旁边的草坪上也坐了几名球迷在默默地观看着,他们都是附近的居民,下午没什么事情就赶到球场来看看。当记者问起他们是不是冲着哪名球员来的,他们都笑着摇摇头。至于训练的是哪支球队,队里有没有熟悉的球员,他们就更一无所知了。对他们来说,看训练就像坐在家里喝茶聊天一样,都是一种休闲方式而已。训练结束时,记者开玩笑地问:“你们就不想找球员签个名吗?”这几名球迷有些惊讶地反问记者:“签名?谁都不认识,我找谁签去?”

  球员

  现在谁会找我?

  不仅是工作人员和球迷不理会球员,就是球员自己也早已经习惯了不被人捧着、追着的生活,特别对一些年轻球员来说,他们还没有经历过被“追星”的感觉,如果冷不丁冒出个人来要他们签名,恐怕自己也会被吓一大跳。

  “我们现在想得就是好好表现,争取能够得到一个参加联赛的机会,哪还会想什么给球迷签名,和球迷合影这样的事。”一位今年刚刚升入一队的年轻球员对记者说。不仅年轻球员对“追星”想都不去想,就是一些曾经经历过海埂“繁华”的老队员现在对于被追捧也没有什么奢望。“现在谁还会来找我们?”一位老队员谈到这个问题时颇为自嘲地说了一句。

  “过去那种情况,现在基本上是没有。现在足球圈里没有什么腕儿了!”青岛中能队的曲波有些感慨地说。

  冷清的球场外早已不见了夕日的繁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