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新赛季主打年轻牌 张军:必须给新人成长的环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0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海口报道

  当外界在为失去了李毅和陆博飞的深圳队担心不已的时候,刚刚上任不到一个月的主教练张军已经悄悄地完成了对深圳足球的一场“革命”。“2007赛季,球迷将会看到一支年轻的、充满朝气的深圳队,而年轻则意味着生机和活力,我想这也是深圳球迷最希望见到的。”

  与申花队比赛的下半场,在同样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两支球队的较量中,深圳队无疑占据了上风。相比表现平平的申花替补阵容,深圳队员虽然在身体对抗上占不到什么便宜,但是他们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个人能力以及整体的意识,却得到了场边观战的其他球队的肯定。除了李健华和黎斐这些仍然年轻的“老将”之外,深圳队中几名今年刚刚进入一队的小球员的表现格外抢眼,尤其是左右两个边路的进攻队员,不但有脚下技术,速度优势也十分明显。下半场比赛进行到20多分钟时,右边路的周晓泉在拿球之后,距离申花队防守球员足有三、四米远的情况下突然启动,利用自己的速度生吃对手,硬是从申花队员的身边挤了过去。“知道那个小孩今年多大吗?”看到手下队员的这种表现,场边的张军也显得有些得意:“他是1989年出生的,今年才不到18岁,多给他一些机会,等身体再长一长,经验再多一点,肯定能踢出来。”

  与2004年夺得中超联赛冠军的那支球队相比,如今的深圳队早已经面目全非了,除了忻峰和陈永强之外,绝大多数球员甚至只有不到两年的职业联赛经验。但即便在这种情况下,深圳俱乐部依然把李毅和陆博飞这些成名球员送进了转会市场,在2007赛季主打年轻牌。“这是一个必然的过程,即便今年把老队员留下来,到了明年我们仍然还要面对同样的问题。要想彻底解决,只能从自身的提高来寻求发展。”对于未来,张军显得非常有信心:“老队员也是从年轻时候打过来的,既然想让他们成长,那就必须给他们一个成长的环境。现在输球没关系,但是只要他们得到了锻炼,能够逐渐地成长起来,不管是对深圳足球还是对球员自己,都会是一种财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