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开源节流避免铺张浪费 喝水看号码成场外风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0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颜燕德海口报道

  记者在海口金鑫足球训练基地采访申花队时发现,所有的矿泉水瓶盖上都写着号码,起先以为是队员的号码,并没有在意。直至那天因为口渴向队医要水喝时,才在偶然间才发现了其中的奥秘。

  因为瓶盖上都写着编号,记者不敢贸然地拿水喝,就向专门负责队员饮用水的队医索要。出人意料的是,队医挥挥手说:“你随便拿吧。”“咦?那些瓶装水都有号码的呀?”“没关系的,那些号码跟你不搭界的。”记者在拿水时顺便仔细看了看那些号码,只见从1号到36号都有,余下的就比较凌乱了。有一百多号的,也有三百多号的,没有规律可循。追问队医为什么,他解释说,在瓶装水的盖子上写上号码是为了便于队员识别自己所喝的水瓶。“你们还有三百多号的队员?”队医笑笑:“那是随手写的,任何人都可以随意拿任何号码的水瓶,只是喝过了之后,就不能再拿别人打开过的水瓶了。”

  明白了号码是为了便于识别和卫生起见,但在训练场地里见惯了半瓶水随地而扔的记者还是有疑问:“我看见许多队员在瓶子里的水喝得就剩一点点,再喝水时还要找那属于自己的水瓶,至于嘛,你们的水不是有赞助商提供的吗?”在一旁坐着的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发话了:“尽管我们有赞助商源源不断地供应水,但是节约为本的理念是我们经常跟队员讲的。不能因为有人供水,就不把这些水当回事,乱浪费。”他告诉记者一个故事:“有一年,我曾经在上海体育场看过朝鲜国家队的训练。到了喝水时间,那些队员是两个人合饮一瓶水,互相谦让着。当然,他们也许是经费有点问题,但这个场景一直在我脑海里回旋。所以,我很注重节约。”原来如此。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