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全新阵容热身逼平申花 张军:再多给孩子们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9:5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海口报道

  尽管对手是去年联赛亚军,但是以年轻队员为主的深圳队仍然以0比0逼平了上海申花,这也让站在场边观战的深圳队主教练张军的脸上乐开了花:“再多给这些孩子们一些机会,等他们的信心打出来了,我想他们在联赛中一定不会让深圳球迷失望的。”

  在将李毅、陆博飞等当打球员挂牌出售后,深圳队中只剩下了陈永强和忻峰两名年纪稍微大一点的球员,再加上新任主教练张军此前从未有过执教一线队的经历,不少人都把深圳队看成了今年中超联赛的降级热门球队。昨天与申花队的热身赛中,像马小磊和张磊这些不到20岁的小将都出现在了场上,而他们都是张军今年刚刚从二线队中提拔上来的。

  “因为各种情况,球队今年用了很多年轻队员,可能从眼前来看,对球队多少有一些影响,但是从长远来讲,这一步早晚都要走。”张军此前一直担任二线队的主教练,对这些年轻球员的特点非常熟悉,这也是他放心把这些小将征调到一线队的主要原因。

  “年轻队员你应该容许他犯错误,然后告诉他错在什么地方,应该怎么改正。如果你总是担心这个担心那个,他们可能永远都没有上场比赛的机会。”张军说。

  至少在昨天与

申花队的比赛中,深圳队的这些小将很给他们的主教练争了一口气。上半场的比赛中,申花队派上了包括李玮峰、杜威以及谢晖等在内的主力阵容,但是深圳队不管是场面上还是比赛内容上都没怎么落下风。下半场比赛中,面对以替补以及二线队员为主的申花第二阵容,深圳队员更是发挥了个人技术以及整体配合方面的优势,一度对申花队大门形成了围攻之势,如果不是吴伟超在后防线上表现神勇,再加上深圳球员在机会把握的能力上有所欠缺,最终的比分肯定不会是0比0。

  逼平申花队的结果显然是张军没有料到的,因为就在昨天上午的训练结束后,张军在跟记者谈到下午的这场比赛时还在强调,这场比赛的目标是锻炼球员,让年轻队员从申花队员身上多学到一些比赛经验。“这场比赛肯定是我们大比分输球——当然这是不可能的,队员肯定不能接受这个结果。申花是支强队,从人员配置到整体打法都有自己的特点,我们赢球的希望并不大。我只希望队员能够通过跟申花这种强队的比赛,找到那种比赛的感觉。”而在赛后,张军也没忘了激励队员:“申花是去年的联赛亚军,但是你们也看到了,比赛中我们同样也有不少机会,这说明只要你有足够的信心,你就有勇气面对任何对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