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蒲江春训侧记:球员依旧按部就班 老记偷得浮生半日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7:39  新商报

  跟队时间长了,看每天的训练多少有几分周而复始的感觉———早晨跑步一般不去看,每日8点多钟队员跑步,也曾跟着进行了两天晨练,最终因弟兄们实在困乏结果无疾而终。接下来就是上午去基地、下午去基地,瞪着一双双冒着蓝光渴望有加的眼睛,想从邦弗雷雷、从队员们身上乃至身前身后发现点新闻的蛛丝马迹。这是职业病,有点像小偷总瞄着别人的口袋和钱包,有点像饥饿的狼群在寻找食物。但是日子久了,总有平淡的时候,昨天正是如此。球队的半天训练没有特别之处,于是动笔时分多少有些“囊中羞涩”———没料。

  中午回到宾馆,午后出去到蒲江边上看看阳光下喝茶的人群,有些舒适也有些慵懒。其实许久没有这样平淡恬静的心态了,奔波于各地或困守于单位的时候,绝对不会翘起二郎腿,去瞧瞧身边熙熙攘攘的人群、去回忆下数日的紧张、去品味下人生的过往……这两天蒲江的天气出奇的好,艳阳高照,于是江边的茶客也如雨后春笋般露头———四川多的是阴雨天气,这时候人们是不会出来的。不过这与球队无关,队员们的训练仍是有条不紊,该紧张的时候紧张,该放松的时候放松,一切按照既定的日程进行,这样的生活还要持续一个月,他们才能回家过年。

  和往年有所不同的地方在于,队员们出来吃饭的时候少了———队里担心外面的食物不卫生,怕队员们吃坏了肚子,因此也特地告知球员们,除了周末放假的时候,不要外出就餐。不过蒲江的人群比往年多了,“天然氧吧”的吸引力还是有的,即使这里是四川的贫困县,但是发展的势头也同样迅猛。这是大家集体的感受,鳞次栉比的茶楼里喝茶的人倒是不多,但是难得的艳阳天,江边上的人那叫相当不少。

  队员们这个时间多半不会出来的,两天的全天训练之后,他们更希望用这半天时间来休息。记者们则穿行在蒲江的大街小巷里,逛逛书店,吃碗豆花饭,然后坐在江边,要上一杯清茶,慢慢品味,呼吸着清新怡人的空气,看那潺潺的江水流淌,怡然自得之间,时间不知不觉从指缝间溜去。惬意之后是紧张,偷得浮生半日闲之后,又该到回房间写稿的时间了!

  明天,球队恢复正常一日三练,记者们也起码要两度“奔赴战场”———没有硝烟也没有火气,有的还是球员们的按部就班,记者们的眼神幽幽!文/曲宏波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