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中超外教面对YOYO体测众生相 力挺反对各持不同观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7: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体能测试对于中国的职业球员来说就是一道鬼门关,如果不能达标就相当于自动下岗,从前些年的12分钟跑再到现在YOYO体测,其存在的质疑声就未曾消减。对于体测的感受恐怕各队主帅更有深刻的感受,尤其是来到中国执教的外籍教练,是否能够适应这种具有中国特色的“考试制度”,从他们嘴里我们可以读出不同的观点。

  反对派:

  鲁能主帅——图拔

  由于国家队和国奥分别在欧洲进行拉练,这也导致拥有众多国脚的鲁能在冬训期间损失惨重,16名队员的冬训已经不能安排正常的教学比赛。然而在昨天的体测当中,王亮等8名球员未能通过体测,这终于让图拔不能再心平气和了。它首先对于这样的体测进行了炮轰。他甚至直言:“体测有损足球的发展,足协应该取消它,它更大程度上是在考验队员的心理,而不是体能。为了参加体测我们不得不放弃更重要的技战术演练”

  金德队主帅——齐瓦

  金德队在15日下午15:15分进行了测试,最终只有两个人未能通过。可以说这个结果是比较让人满意的,但是结束体测之后,荷兰籍主帅齐瓦还是对这样的测试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虽然它源于荷兰,但是我还要说这样的体测已经在荷兰找不到了。球员的体能应该是在平日的训练和比赛中不断累积出来的,而不是靠这种临时抱佛脚似的苦练寻求过关。在我看来中国球员需要的是敬业的态度而非这种不切实际的测试。我觉得体测对

中国足球没有任何帮助,中国足球需要的是头脑和思考。”

  中立派

  泰达主帅——雅拉宾斯基

  雅拉宾斯基是第一次率领泰达队征战中国的联赛。而对于这样的体能测试他只是表示新奇,他将所有体能训练全部交给了助教安德烈,可谓是一身轻松。而安德烈在训练还特意针对自己比较生输的测试制定了一套详细的计划,他还透露:“在YOYO体测中不要用脑子去想,只用身体就好,如果用脑去想的话就会一直提醒自己太累了,如果不去想它,只是用腿和脚去跑的话,那么YOYO对于任何运动员来说都不是很困难,只要接受过系统的训练都能通过。”

  联城主帅——吉梅内斯

  6名未能通过体测的联城队只能让主帅吉梅内斯对自己的队员发表看法,体能结束后他批评了队员心理状态不平稳,强调这些没有通过测试的球员并不是体能上有问题,而是在思想上不够集中。当记者让他评论一下体测时,他表示:“体能是一支球队的基础,足协这样做自然有他们的道理,但是不是需要YOYO这样的方式还值得谈论。”随后他也圆滑的说:“反正还有很多次补测,我相信这几个球员下一次肯定都能通过的。”

  支持派:

  国安主帅——李章洙

  李章洙一向以魔鬼教练的形象出现在队员的印象之中,因此对于这样的体测个人感觉很正常,在三名年轻球员未能达标后,他有些很难理解的表示:“在韩国也有这种类似的测试,用YOYO体测来考察队员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在我看来每一个球员都应该通过,要是连这个都不过的话就干脆拎着鞋子回家算了。”

  实德主帅——邦弗雷雷

  实德虽然至今没有测试YOYO,但是主帅邦弗雷雷似乎并没有把他放在眼中,因为他坚信自己的训练强度要远远高于这样的测试,一天四练堪称魔鬼训练,而且他从来不专门练习YOYO,从这一点来看邦弗雷雷对于球员的体能还有更高的要求。(玛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