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双森踏雪准时到达武汉 两张新面孔各自都有一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08:30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彭磊)昨日中午12点30分,从北京飞往武汉的班机正点到达武汉天河机场,武汉球迷期盼已久的“双森”等四名外援与翻译白家麟同机抵达武汉。早早赶到机场等候的湖北足球俱乐部负责接待的副总经理鲁海生不禁感叹道:“今天下雪飞机都没有晚点,双森准时到武汉,说不定是个好兆头。”

  双森昨天来武汉的消息一传出,鲁海生就感受到武汉球迷的热情,俱乐部一大早就电话不断。“球迷都很关心外援的情况,球队和教练都在海南集训,我们一定会做好接待工作”由于天气寒冷,俱乐部的接待人员早就特别准备了四件大衣,早早地等在了候机厅。“现在巴西正是夏天,怕他们来武汉冻着”鲁海生说。

  12点30分,身穿红色上衣的维森特推着行李率先出现在出道口。“看,那是维森特!”接机的人群发出了喊声。随后,吉奥森和白家麟和其他两名外援陆续走了出来。

  “你好,你好!”吉奥森依然面带微笑,一见面就用中文向大家问候。眼前的吉奥森与去年离开的时候变化并不大,只是头发留长了一些,而久违了的维森特则留了个光头,笑容依然有点憨态可掬,而另外两名外援布鲁诺和埃门森则友好地跟在场接机的人握手,四人显然对武汉的天气没有心理准备,尤其是新来的两名外援一个劲地搓手,埃门森表示这是他第一次看到雪,而俱乐部工作人员也赶紧把预先准备好的大衣给四人穿上。

  对于安排接待,鲁总表示:“现在大家都是一家人了,虽然他们在武汉只停留两天,但我们一定要安排好他们的生活,尤其是新来的两名外援,他们是第一次来武汉,一定要让他们有回家的感觉。”

  不过,由于要倒时差,经过23个小时长途旅行的四人还要进行倒时差训练。 在回到下榻的饭店匆匆用完午餐之后,除了维森特之外其他三人都在一家俱乐部参加了慢跑训练。 俱乐部总教练肖笃寅表示,其实这种训练运动量很小,主要是让他们下午不睡觉,把睡眠时间推迟到晚上。不过,维森特已经完全起不来了,吃完中饭后倒头就睡,让翻译白家麟也无可奈何。

  两张新面孔都有一套

  “双森”再度归来,吉奥森还是那个勤奋的吉奥森,昨天刚回武汉不久,他就出现在健身房进行了恢复性训练。

  对于目前的状态,吉奥森表示自己没问题。新赛季,他将为武汉争取更大的荣誉,争取今年

武汉队能有一个好的名次。

  双森重现江湖,是否能有当年的威力呢?对于这个问题,吉奥森表示:“自己和维森特在场上能有很好的交流,我将给维森特更好的助攻,相对于去年进攻乏力,今年武汉队的进攻能力也将大大增强。”

  当被问到今年他将为武汉队贡献多少进球时?吉奥森笑着给大家出了一道数学题:“2005年我进了14个球,去年我进了9个球,今年嘛,两者总和取平均数吧。”

  维森特:我从不设立目标

  维森特的光头形象让人眼前为之一亮,刚下飞机的他看起来精神状态不错,不过吃完一顿午饭后,维森特却倒头大睡,他也是唯一缺席下午训练的巴西人。

  等到其他三人训练完之后,维森特才渐渐醒来。

  对于重回武汉,维森特表示,自己看到这么多朋友,十分开心和亲切。这段时间,假期和家人朋友在一起过得很愉快。对于此次回归武汉,维森特表示:“我很期待与吉奥森的合作,希望能和队友一起为武汉足球作出自己的贡献。”关于新赛季的目标,维森特表示,自己从来不设立目标,只要把比赛打好了,不会在意任何对手,球队成绩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这次回到武汉,自己的责任更大了。

  埃门森:一个赛季进30个球

  对于埃门森来说,中国是个陌生的国度,他从没有来过中国,对中国的职业联赛也是一无所知。虽然如此,但他也曾受到了中国俱乐部的三次邀请,但由于当时在巴西俱乐部过得很愉快,没有想来中国。

  据了解,现年27岁的埃门森司职后卫,曾效力过巴西的葡萄牙人、葡萄牙的布拉加队,他还曾在法国的一家俱乐部踢过球。去年,他在巴西圣保罗州甲级队容维利亚队效力期间,打入了30个球,并荣获三个冠军。不过,经过仔细询问,容维利亚队其实只相当于中国的丙级队,但是身为中后卫的他,居然一个赛季能打入30个球,应该说还是有一定实力。身高1米87的埃门森从身材来看比较粗壮,是武汉队后卫线上需要的人。

  布鲁诺:曾经效力过意甲

  相对于埃门森的“一个赛季30个进球”,新外援布鲁诺则更加有资本,2005赛季,他曾效力过

意大利甲级队
雷吉纳
整整一个赛季。

  1977年出生的布鲁诺可以出任后卫和后腰两个位置,去年他效力巴西国内的圣克鲁斯队,出场21次攻入两球,对于自己的将来,布鲁诺表示很有信心打好比赛。昨天下午的简单训练中,布鲁诺一上来就跑起来而且中间毫无停顿,表现出了良好的体能。连随行的肖指导也连声称赞道:“布鲁诺至少看来态度很好,而且我看他体能非常不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