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国安海南首战1比2负亚泰 塞黑新援米亚首演难觅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03: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17日,结束了昨天的YOYO体测之后,国安在今天上午同长春亚泰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是国安今年在海南冬训以来的第一场热身赛,同时也是韩国人李章洙接手御林军帅位后的第一场比赛。尽管小将杨昊在比赛中打进一球,但是仍无法阻止国安以1比2的比分输给亚泰。塞黑外援米亚托维奇也在这场比赛中出场,虽然一球小负对手,李章洙在赛后还是坦言对比赛有一定的满意。

  由于陶伟和徐云龙等人尚在随国家队一起在西班牙拉练,少了国脚的出战,李章洙暂时并未对球队的人员结构进行大幅度的调整,在今天这场比赛中李章洙并未祭出自己最钟意的352阵形,而是继续沿用沈祥福在上赛季惯用的442阵形。尽管这场热身在李章洙心里只是为了考察队员,但是面对上赛季的联赛第四名,李章洙还是没有轻敌。

  或许是为了在新赛季开始之前的首战讨个好彩头,李章洙今天安排的首发除了门将之外全部都是一队的主力。由于门将杨智因家中有事告假回了广州,国安今天的首发门将是一名二队的小球员,冬训之前就开始随国安训练的外援米亚托维奇今天同张帅、崔威和周挺三人一起出现在了后卫线上,后腰是路姜和隋东亮两人搭档,前卫是王长庆和闫相闯,前锋线上则是高大卫和李昊的组合。除此之外,二队的两名小将张思鹏和张岩也获得了45分钟的出场时间。

  比赛开始仅仅十几分钟左右

亚泰就率先攻入一球,随后由小将杨昊在20分钟左右时破门扳回一城,1比1的比分一直持续到60分钟左右时才再度被打破,亚泰再度进球将比分定格在了2比1。90分钟的比赛李章洙始终都是站着指挥的,韩国人不断在场边大喊着要队员们快速传球、快速压上和转移,在传接球配合时出脚一定要快,如果哪个球员过于粘球定会招来李章洙的大声呵斥。整场比赛之中,在李章洙口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就是闫相闯和王长庆的名字,毕竟边前卫的位置在整个进攻中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塞黑后卫米亚托维奇在今天的比赛中首发并打满了全场,由于来到海南后的这段时间米亚一直在随球队一起进行体能训练,为了准备YOYO测试李章洙在训练中很少安排技战术的演练,因此米亚在这场比赛中同队友的配合还显得有些生疏,90分钟的比赛中并无太多出彩的地方。米亚托维奇作为一名后卫在场上的卡位意识不错,但是由于身高有限,因此他在同对方高大前锋对抗时经常无法抢到点。然而李章洙并未对米亚的表现进行否定,李章洙不想通过一场比赛来检验一个队员,“仅仅通过这场热身赛就对一个球员作出评价这是不公平的。”

  尽遣一队主力上场却仍旧未获胜,李章洙对于这个比分倒并没有过于苛求,毕竟在国脚不到位的情况下两队的人员都相对不够完整。比赛结束之后李章洙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自己并不在意这样输赢的结果,“我对输赢的结果并不在意,但是这场比赛只有一半的时间能够让我感到满意。”李章洙坦率地表示自己希望在这些热身赛中能够让每个球员都获得至少70分钟以上的出场时间。

  明天上午国安将进行离开海南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正是中超升班马河南建业队,在明天的比赛中李章洙将会安排二队的小球员出场,而商毅和李尧两个今天未出场的老将也将在明天首发带领小球员打比赛。明天的比赛结束之后国安下午的时间将会让队员们进行休息调整,18日早上8点半国安将乘坐南航的班级前往昆明的海埂基地。

  (李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