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申花不经意找到YOYO小窍门 发高烧饿肚子体测也不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5:00  东方体育日报

  发高烧饿肚子

  昨天下午,申花安排了27名队员分两组进行YOYO体测,然而全部通过的成绩让所有人都感到惊喜,毕竟这是申花队在体能测试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辉煌”。但在这样的辉煌背后,却有不少艰辛,比如后卫李诚铭就是带着高烧上战场的。据了解,李诚铭在近日感冒发烧,没能保持正常训练,特别是吃不下东西,昨天一天几乎是饿着肚子。在这样的情况下,李诚铭坚持参加YOY0体测,并在身旁队友郑科伟的带领下,坚持完成到最后,并成功过关。领队戴春华激动地说:“说明小李子的意志品质还是很强的,而且体能的底子真不错。测试前我还鼓励他说,发烧没那么可怕,当年祁宏第一次参加YOYO,也是带着39度多的高烧上去的。”

  不经意的小窍门

  YOYO体测结束后,

申花队还透露了一个小窍门,那就是申花平时练习和自我测验时播放的录音指令在时间要求上比正式体测要快上那么一点点,可以说正是这个平时的严格要求,才让全队普遍在正式考试时没有感到过分吃力。“其实这也是一个不经意间的小动作,两卷录音带就是有点差别,但起到的效果却非常好,像肖战波、李大维这些我们估计的体能困难户,跑到第50圈左右就自信肯定过关了,因为他们普遍觉得没有平时那么累了,好像力气还没有用出来一样。”毛毅军说。

  比12分钟跑还累

  申花的不少小队员都对YOYO测试很是忌惮,一部分是因为去年在闯这个鬼门关时出现过失误,另一部分则是第一次参加YOYO测试,难度可想而知。前上海十运队队员忻志良介绍说,不少队员这几天连觉都没睡好,就是担心没法通过,拖了球队的后腿。“YOY0看似简单,其实比12分钟跑还要累,12分钟跑关键是顶住前面四圈,而YOYO是越来越快,越来越上量,而且对腿部力量等综合实力的要求更高。”忻志良、杨纯刚等小队员顺利通过后,都感到无比兴奋,至少可以回去好好睡一觉了。

  谢晖的体能问题一直比较受人关注,昨天他也是被裁判“踢倒一个瓶”警告后,顺利坚持到终点的。最后一次踏线,谢晖基本上是人飞出去拼命的,一刹那就倒在了草坪上。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在祝贺他的同时不忘调侃他:“谁叫你的头发那么耀眼啊,一簇黄的一簇黑的,裁判当然要盯着你。”

  加工费不能少

  申花的YOYO测试结束不到一小时,同城球队上海联城就来“要人”了。原来,前申花球员、后又转会到联城的李大维这两天一直在跟随申花队训练。申花和李大维早就结束了合同,但当李大维一时还找不到东家、向申花提出跟队训练时,申花还是很友好地接纳了他。

  有消息表明,其实联城早就准备收回对他的挂牌,有意让李大维继续效力,但申花队不明白为什么在体能测试前,联城却不愿意接纳他训练。“现在事情大概有点眉目了,李大维有一段时间没有系统训练了,本来体能就不是很好,估计联城没想到他能过YOYO。现在和申花一起通过YOYO了,就立马来要人了。依我看,申花的人情先不说,这个球员的加工费可不能少了……”申花队教练纷纷开起了玩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