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条件虽简单花样可不少 巴布让枯燥体能训变得有滋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4:28  新民晚报

  

条件虽简单花样可不少巴布让枯燥体能训变得有滋味

  巴布诺体能训练有绝招,联城队员暗暗佩服

  今天下午,上海联城就要赶赴海南金鑫基地进行YOYO体能测试,这两天球队内部的气氛却异常轻松。问起原因,不少人都会说:过关没问题!这其中,新任体能教练巴布诺无疑是最关键的人物。曾经多年担任过乌拉圭各个国字号球队的体能教练,巴布诺的“鬼点子”可不少,艰苦的体能训练也能既紧张又有趣。

  条件简单花样多

  联城驻扎的桂林洋基地设施简陋,没有专门的力量房。但就靠着租来的两套器械、几根绳子、几个沙球,巴布诺照样能把训练安排得有滋有味。

  抵达海口的第一天上午,球员们走到训练场上就发现有些不一样:地上摆了好几块小木板,标上从1到8的数字,有的项目是举杠铃,有的项目是扔沙球,有的则是侧身仰卧起坐。“你们3到4人一组,依次轮流把这几个项目做完。”就这样,队员们体验了这份体能训练的“套餐”,既轻松好玩,又得到了足够的锻炼。

  简简单单一根绳子,在巴布诺手中就变了样。他让教练把绳抬到半米高,队员们一个接一个跳过去,然后马上又从绳子下钻过来。“别看这简单,锻炼的效果真不错,既练了弹跳又练了耐力,挺累人的。”新内援姚力君说。

  前天上午,巴布诺让队员两人一组搭档玩起“老鹰捉小鸡”的游戏。他赋予了游戏新的内容:任何时候两个人都不能松手,否则就算输。在场上看见一群大男人手牵手跑来跑去,不由得令人忍俊不禁,队员们自己也是“玩”得兴致盎然。

  训练认真要求严

  每当用餐时碰到记者,巴布诺都会伸出大拇指和你热情地打招呼。但在训练场上,他却非常严厉。“老外教练,真挺狠的。说实话,不敢偷懒。”谈起巴布诺,几位与记者相熟的球员都会直吐舌头。

  一天三练,这是巴布诺最基本的“施政纲领”,实际执行中他也不会打半点折扣。每天至少跑1万米,这样的高强度居然持续了一个星期,被队员们戏称是“从天黑练到天黑”。“早上或者上午跑完1万米,下午还得进行有球训练。这样大的训练量持续这么久,我这么多年来从来没有碰到过。”经验丰富的助理教练老章告诉记者。

  有一次沙滩上训练完之后,巴布诺大手一挥,带头跳进了海水中,球员们也一拥而上。不少人还以为可以在水中好好放松放松,但巴布诺严肃的神情分明在告诉大家:给我跑起来,这不是玩。结果,所有人硬是在齐腰深的海水中跑了20分钟。“在水中跑步,阻力更大,能更好地练习爆发力。”巴布诺解释说。

  几天下来,艰苦的训练也让队员看到了不错的效果。“我现在居然只有73公斤了。”后卫王欣掀起衣服露出小腹,“知道我刚来的时候多少吗?79公斤!每天减掉一斤多肉啊。”而提起下午的YOYO体测,他更是满不在乎的神情。“去年我第一次没过,现在你让我一天跑两个YOYO,一点问题都没有。”

  (关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