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厦足搬出董事长管好球员嘴 教练本土化新帅不会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1: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付晓海报道 厦足的变化相当彻底,除了总经理变了、主帅变了之外,连俱乐部人员发言的形式都要改变。当在队内公布新领导班子上任的消息的同时,俱乐部还传达了董事会新的决定,以后将设立新闻发言人制度,蓝狮俱乐部所有消息都以发言人的说法为准,所有队员与教练接受采访都要通过董事长认可。

  在以往采访厦门蓝狮的经历中,记者也曾经与当时担任高洪波的助理教练的高达明有过一些接触,印象中的高达明是一个性格合善,很好相处的人。昨日,记者致电高达明时,后者首先纠正了记者关于他目前就是蓝狮队主教练的说法,强调说:“我现在并不是蓝狮的主教练,而是教练组的组长。”当记者请他谈一谈准备怎么打造蓝狮及完成俱乐部下达的保级任务的时候,高达明只是说:“现在刚刚上任,很多千头万绪的工作要干,目前不方便说什么。等到带队的成绩得到了各方面的认可之后,那时候再谈一些东西就要比较方便了。”据悉,所有的教练及队员都收到了俱乐部的通知,“以后说话要经过领导”的要求也被强调多次。

  据悉,蓝狮目前确定了高达明、陈庄庄、王介福三人组成的教练组,但俱乐部还在与曾经在重庆力帆和

丽江东巴队踢球的刘鑫联系,希望后者能够成为助理教练的一员。刘鑫是厦门人士,完全符合“教练本土化”的要求。

  知情人士透露,虽然蓝狮教练组实现了本土化,但是作为教练组的组长,高达明却根本不会踢球。高达明和王介福都是卢光瑞从体育学院找来当助理教练的,高达明并不是体育教师出身,之前甚至没有踢过球,在到队之后,高达明的身份虽然是助理教练,但是在球队当中并不负责具体的训练。在高洪波时代,一些身体训练和对抗训练的指挥都是由助理教练杨为健来完成的,在高洪波和杨为健都有事在身的时候,球队的具体训练就由当时的领队尤可为来负责,高达明在这之前甚至一直没有独立带队训练过。在高洪波离开之后,高达明和王介福一直在临时带队训练,训练的内容也只是体能准备期的身体训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