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联城看中昔日西甲神射手 申花签下首名外援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0: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上海联城外援人选正在逐渐揭开神秘的面纱。内援引进上留下的真空,联城方面打算用高水平的外援来弥补。新赛季联城的目标是联赛前三名,实现这样的目标,高水平的外援将是主教练吉梅内斯手中最大的赌本。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来自乌拉圭的前锋迭戈·阿隆索已经与联城俱乐部非常接近,很有可能将正式加盟球队。阿隆索的来头不小,曾经多次入选乌拉圭国家队的他在西甲联赛中征战多年,效力过瓦伦西亚、马德里竞技等豪门球队。2003/2004年赛季,被马德里竞技队租借到桑坦德队,当时他攻入了22个进球,险些成为当年西甲的最佳射手。惟一美中不足的在于阿隆索今年已经32岁,不过对此联城高层似乎并不特别在意:“年龄固然重要,但是我们更看重的是球员的状态。”

  除了阿隆索之外,另外几名外援人选,联城俱乐部也已经确定,不过暂时还不愿对外公布。据记者了解,联城引援的计划是两名前锋、一名前腰和一名中后卫。上赛季的三名外援马丁、堤亚戈和阿德表现都相当不俗,但却在赛季结束后被全部辞退。“所以我们今年引进的球员水平绝对不会比去年的外援水平差,否则就只能算是失败。”一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来自乌拉圭媒体的报道称,除阿隆索外,吉梅内斯在乌拉圭期间,还曾与塞尔吉奥·布兰科、维格内利、塞尔吉奥·莱尔三名前锋联系。不过乌拉圭媒体对于四人前往中国踢球都不看好,来自《共和国报》的报道称,“迭戈希望是重返欧洲,而不是前往中国养老,至于布兰科和维格内利,这真令人惊讶,因为他们都是潜力巨大的球员,去中国?他们难道会拿职业生涯开玩笑?”

  与此同时,上海滩的另一支球队

申花也已经在引援工作上取得突破。目前排在葡萄牙联赛射手榜第三位的鲁尼·达·席尔瓦将在本周抵达海口,与球队会合。申花已经与葡超球队费利拿达成协议,将以租借形式引进鲁尼。

  据悉,鲁尼是名巴西籍前锋,出生于1983年2月25日,身高1.85米,这位24岁的

中锋在本赛季中为费利拿队攻入五球,占球队总入球数的1/3。吴金贵是在去年赴葡萄牙考察外援时发现这位前锋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