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申花体测强力组不负众望 李玮峰:看到李毅为我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09:00  解放日报

  

申花球员在体能测试现场。本报记者 陈华 摄

  本报记者 陈 华

  “拼了啊!最后一组,加油!”助威声中,谢晖憋足了劲,冲过了终点线。他的腿软如棉花,神情痛苦地瘫软在草皮上,大口大口喘着粗气,面色惨白得吓人。但谢晖内心很高兴:过了YOYO体能测试,拿到了参赛资格,新的工作合同正在向他招手。

  今天下午,

申花队参加了中超、中甲球队首日的YOYO体能测试,参测的27名球员全部过关,这在申花历史上还是头一遭。因为有伤在身,王珂和毛剑卿未参加测试。

  其实,最紧张的人不是参加测试的球员,而是来海口督战的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从不在记者面前抽烟的吴总,居然在测试前到处找人索要香烟,“我有啥好紧张的?”他还嘴硬,猛吸一口,才发现香烟已熄。

  “这种体能测试,其实不是拼体能,是拼心态,没啥意思”,站在测试场地外围,紧盯着正在奔跑的队员,吴冀南向记者发起了“牢骚”,“一共跑57组,每组20米,其实每个队员都能胜任。问题是,每组都有出发、踩线和返回三个检验点,裁判都有权力判你犯规,全部跑下来有171次犯规的可能。很多年轻队员心理负担太大而跑不下来,他们都是因为太紧张,而不是体能不行。”

  率先出场的是“强力组”。“小李子,加油啊”,队医和助理教练在场外边叫喊边发布新闻,“李诚铭昨天发寒热,38.5度,上午还在吊盐水呢。”话音未落,正跑得气喘吁吁的李诚铭脸红脖子粗地大吼:“你们不要乱叫!节奏都被打乱了!”

  “强力组”果然强。吴伟超一直面带微笑进行着冲刺和折返。跑到最后10组时,竟然还和记者摆手打招呼。“测57组,我一点问题都没有,就是出身汗罢了。你不知道,我18岁时去英超南安普顿队试训,当时和外国人一起测YOYO,根本跟不上节奏,回来后我就特别注意提高往返跑的能力。”

  “困难组”登场时,场外的人越聚越多,记者就有30多名,“名记”李响也来到场边,期待着申花冒出点新闻。外地同行问:“李玮峰能过关吗?最好不过,那就有新闻写了。”

  不过,申花显然有备而来,目标就是扼杀意外。肖战波、谢晖和李玮峰三个体能困难户,被“巧妙”地安排在最旁边的位置,可以尽量远离裁判的视线。当他们冲过终点后,吴冀南和吴金贵也激动地高呼:“一枪头(沪语,意为一次性)全部过,漂亮。”

  李玮峰好不容易站直了,回头问记者:“李毅呢?我看到他在为我加油。不过真跑起来,我也没功夫管他了。还有这么多记者都来了,为我们加油,真让我很感动。”

  肖战波加盟申花后第一次直接通过体能测试,更是难掩兴奋地自夸起来:“过年啦,吃饺子啦!戴领队呢?今天晚上能不能给大家加几道菜啊,我埋单!”

  (本报海口1月15日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