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泰达应对体测出新招 让队员一次性全过设奖金激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08:56  每日新报

  尽管今天下午队员们就将走上“考场”,但昨天的最后一练却异常轻松,整堂训练课几乎都是在笑声中渡过的。“希望大家能把这种轻松的心态带到明天的测试场上,愿大家都能顺利过关。”主帅雅拉宾斯基在昨天训练结束时将祝福送给了队员们。

  昨天训练的轻松氛围其实是得益于助理教练安德烈精心安排的一个小游戏。在一块15米X20米的区域内,由队员们进行追逐游戏,先由两名队员手拉手发起追捕,只要是被他们触摸到的球员就都成了“俘虏”,要加入到追捕者的行列。这样追捕者的队伍就会越来越大,到最后几乎形成了一道人墙。所以越到后来越不容易逃脱追捕。有意思的是,由周森和吴泽“领衔”的追捕队伍显得相当默契,每次“抓捕”行动都是从体测困难户“下手”,结果自然是“百发百中”。而此时训练场上的气氛也达到了高潮,连场边的俱乐部方面人员都连连点头,“这是最近几年来球队在体测前气氛最轻松的一次训练。”

  轻松归轻松,但对于即将到来的体测,各方面其实都相当重视。教练组已经将队员们体测时的排位以及由哪名球员作为标志等细节都安排清楚。就连队医也没忘记提醒工作人员把咖啡、香蕉和饼干等食品带上。这还不算,为了鼓励队员们测出好成绩,俱乐部还特别引入了奖金制度,凡一次通过体测的队员,都将获得2000元人民币的奖金,如果全队能够一次性通过体测,每名队员都能得到3000元的奖励。为体能测试开出这样级别的奖金对于泰达队来说还是第一次,就是在整个中超球队中也是罕见的。“其实有没有奖金都一样,大家都会尽全力去跑好,不过俱乐部的这种做法更增强了我们过关的信心,我们不能辜负这么多人的希望,争取像2004年戚指导带队时一样,全队一次通过。”看来球员们也都体会到了俱乐部此举的良苦用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