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体测首日申花亚泰集体通过 今日深足将分两批闯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05:50  深圳新闻网-晶报

  被球员与教练质疑了很多年的YOYO体能测试,昨天上午在海南金鑫基地再度开场。为了通过体测拿到上岗资格,各队队员听着录音机发出的“嘀嘀嘀”节奏,咬牙在草地上不停进行折返跑,向YOYO体测这道“鬼门关”发起冲击。

  “大帝”助威“大头”

  按照抽签结果,在海南集训的17支中超、中甲球队分成两天进行YOYO体测。15日出场的是北京国安、长春亚泰、上海申花等9支队伍,16日上场的是西安国际、深足、山东鲁能等8支球队。

  昨日上午9时,中甲的南昌八一队打响了体测头炮。由于中国足协负责人谢亚龙今年没来海南监督体测,现场体测裁判的执法尺度因此较为宽松,队员的通过率也相对较高。新任主帅高洪波带领的长春

亚泰一次性全部通过。昨天不幸“落马”的最大牌的球员是北京国安的杨璞,他因两次犯规而被罚出场。国安主教练李章洙解释说,杨璞刚刚完成手术,最近的训练不太系统,所以没有通过体测也在预料之中。

  昨天下午最后一个出场的是上海

申花。身处“重返国家队”漩涡中的李玮锋表现低调,与申花队友谢晖和肖战波等人一起上场。正在西安国际试训的深足队员李毅打定主意参加月底的补测,因此很悠闲地跑到体测场地边为大头加油。这两位昔日的深足大佬,以这种方式在海南金鑫的草地上再度并肩作战。在好兄弟李毅的助威声中,李玮锋按时抵达了体测的终点。

  “我觉得YOYO并不是很困难的事,如果连这个水平都到不了,还踢什么足球?”李玮锋告诉记者,“我比较支持YOYO体测,每个队都是这么练,效果不是都很好吗?”说起李毅前来捧场一事,大头说:“感谢那么多人都来看我,心里真的非常感谢。不过,我当时哪有工夫转头看李毅啊?心里光想着跑了。”

  深足今日上阵

  按照日程表,深足将在今天上午11时15分左右出场,排在西安国际队之后参加体测。北京国安队员李尧,将会连续第二年被安排在深足队伍中参加体测。

  深足主教练张军昨晚告诉记者,深足28名队员将分成两组出场。第一组包括陈永强、李健华等20人,第二组为黎斐、杨健、王旭斌等8人。张军说,经过在深圳与海南的一系列体能训练,他对深足队员目前的体能状况充满信心。他分析说:“目前,我们的主要问题是年轻队员可能在测试时会心理紧张。如果队员太紧张,会导致体能消耗过大。因此,教练组最近一直在给队员减压,每晚都开队会。另外,陈永强、王宏伟、张野、黎斐等队员都有一定程度的肌肉拉伤,也会影响他们的发挥。”

  如果体测结果比较满意,深足将从明天开始转入战术磨合与外援筛选工作。昨天下午,深足总经理李虹已经抵达海南金鑫基地。今天下午,深足副总经理刘孝五将陪同新上任的总教练兼总领队麦超抵达金鑫基地。祖籍深圳宝安的少壮派教练麦超,将从此开启他与深圳足球的全新篇章。晶报记者吴邦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