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联城重金构建外援南美系 乌拉圭版马拉多纳有望加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01:56  东方早报

  迭戈·阿隆索+费尔南多·科雷亚,新赛季上海联城锋线将移植乌拉圭“一高一快”组合。昨天,从联城高层得到消息,两名大牌外援前锋已经基本确定,他们将于本月20日左右与联城会合。而据悉,有“乌拉圭马拉多纳”之称的乌拉圭河床队前腰古莱尔,也有可能披上联城的战袍。

  吉梅内斯挑选的这两名前锋,风格十分明显。迭戈·阿隆索身高1米90,空中优势十分出色。而最新曝光引进的费尔南多·科雷亚身高1米79,但速度惊人,两人将形成传统的“一高一快”组合。

  迭戈·阿隆索和费尔南多·科雷亚都曾经在

西甲效力多年,阿隆索先后转战瓦伦西亚、马竞、桑坦德。去年,只是因为父亲生病回到乌拉圭国内,今年代表民族队参加南美俱乐部比赛中,阿隆索表现同样优异,在球队第二轮淘汰博卡青年的比赛中,阿隆索有一球入账。1/8决赛中,尽管民族队被巴西帕拉尼恩斯淘汰,阿隆索同样有入球。

  而费尔南多·科雷亚长期效力于西甲马洛卡队。在2003—2004赛季,科雷亚在西甲联赛中有8球进账,在联盟杯比赛中也收获两球。2004年,科雷亚首次代表乌拉圭参加了主场与委内瑞拉的世界杯南美区

预选赛,不过,在赛后的例行尿检中被查出A瓶尿样呈阳性,随后被国际足联禁赛一年。

  对于这两人来说,唯一让人有些担心的是他们的年龄。阿隆索32岁、科雷亚33岁,他们能否像当年的阿尔贝茨、佩特科维奇那样在中国赛场取得成功,还不得而知。当然,由于联城教练组都是清一色的乌拉圭人,这对他们迅速融入球队将会有很大帮助。

  此外,有消息称,目前效力于乌拉圭河床队的前腰古莱尔,也已经与联城达成协议。虽然这名队员的个子并不高,但是在乌拉圭,他有着“乌拉圭马拉多纳”的美誉。据悉,联城本赛季在外援上的总投资将近300万美元。

早报记者 张宴飞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