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爸爸叮嘱孙祥要过三道关 儿子表态做欧洲立足先行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3:5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杜旻

  在孙祥留洋谈判的过程中,孙祥父母一直通过经纪人和申花俱乐部积极沟通,最终谈判成功后,孙祥父母都对申花俱乐部的领导和教练表达了感激之情。

  “孙祥不在上海,我们做父母的真的很想代替他谢谢很多人的帮助和关心,我们自己尤其要感谢申花俱乐部的几位领导和教练,没有他们也就没有我们孙祥今天的机会,希望通过你们报纸,由衷地谢谢大家。”昨天,孙爸爸在接受采访时,尤其提到一定要通过本报好好感谢大家,感谢所有支持和帮助孙祥留洋的朋友。

  不过,越是机会难得,一向都对两个孩子严格要求的孙爸爸就越要对孙祥提出更高的要求。“等他这次回来,我已经想好了,那就是要对他这次到欧洲踢球提出几点要求,事先敲好警钟。

申花俱乐部这次给了他这么好的一个机会,孙祥就更不能辜负很多人的期望。”孙爸爸说。

  在国内踢球时,每到一次阶段性的休假和调整,身为体育老师的孙爸爸就会根据吉祥兄弟最近的表现以及球队的近况,帮助他们总结,理清下一步需要提高和改进的思路。

  “这次去欧洲踢球,我看孙祥至少要过三道关。第一道就是思想关,要有更高的觉悟,到了那里肯定全要靠自己努力,思想上不仅不能放松,更要时刻提醒自己来欧洲的目的,再困难、再艰苦,都要坚持下去。第二道就是语言关,在那里踢球,要边踢边学会语言,因为这对踢好球很有帮助,是继续深造、提高的基础。孙祥在性格上还算是比较能融入一个新环境,只要平时多说多学,孙祥应该可以过了这一关。”

  最后一道关,孙爸爸就是要求孙祥必须在技战术上有一个新的层次上的提高。“水平不提高,出去是呆不长的,国外的竞争更激烈,对抗更强,密度更大,以我对孙祥的了解,他是一个比赛型的运动员,越到大赛发挥越好,所以准备活动的调整,兴奋点的调整特别重要。比如这次试训,他回来也跟我谈过,可能特别想发挥好点,结果着急了就没能把自己全部的能力释放出来,这也是孙祥这次出去必须特别注意的。只有更多地融入球队,了解主教练的打法和要求,孙祥才能真正在训练和比赛中提高自己。多去适应别人,多找自己的差距,提高才会更快。”

  有了孙爸爸的这三点要求,孙祥或许可以在紧张的留洋生活中迅速找到自己的定位,毕竟对孙祥来说,这半年租借期是最关键的,也是最艰难的,要想不辜负所有人的期望,孙祥已经表态会拿出120%的努力来回报大家,为

中国足球人在欧洲强队的立足也做一个先行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