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吴冀南一句话震惊四座 申花引来葡超牛人改善锋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2:51  新闻晚报
□特派记者陈海翔晚报今晨海口电

  “你们明天就写,我们申花签下了那个身价2600万欧元的鲁尼。”

  昨天下午,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的一句话让很多记者都吓了一跳,这当然只是一句玩笑话,曼联的鲁尼肯定不会选择到中国来踢球,只不过申花昨天确实真的签下了一位名叫鲁尼的外援,这名外援来自葡萄牙超级联赛费雷拉队,全名叫做鲁尼·卡洛斯·达席尔瓦。整个2007年,他都将以租借的形式位申花征战中超联赛。“我们希望这名外援能够改变去年球队锋无力的情况。”球队主教练吴金贵说,“在体测结束之后,他就将正式来到海口与球队汇合。”

  相中巴西人

  吴金贵是在去年年底前往葡萄牙搜罗外援时相中鲁尼的,他告诉记者,当时费雷拉正好与联赛冠军波尔图进行一场联赛,“球队的实力差距摆在那里,虽然结果时波尔图大胜,但是在整场比赛中,鲁尼的表现却非常抢眼。”吴金贵对记者说,“其实最让我看重的一点就是他在球场上积极拼抢,即便球队大比分落后也永不服输的那种劲头。”在比赛结束之后,吴金贵还特地通过经纪人找到了鲁尼和他直接交流了一下,“他非常高大,很强壮,样子看上去挺凶的,但是为人非常和善,”

  据悉,鲁尼是费雷拉队的主力前锋,在今年联赛前阶段的表现尤其突出,在联赛前三轮比赛中他独入四球,费雷拉队的联赛排名也因为他的表现而大幅攀升。

  昨天下午3点,

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在海口基地与鲁尼的经纪人草签了租借合同。北京时间今夜12点,费雷拉还有一轮联赛要进行,鲁尼也将在本场比赛中出场,而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他就将收拾行囊,从葡萄牙直飞中国,加入到申花的大家庭中。

  改变锋无力

  在申花今年的外援引进方案中,前锋是最为关键的一个环节。“去年的情况大家也都看到了,我们球队在进攻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所以新赛季我们教练组和俱乐部最关注的,就是如何解决球队的进攻问题。”在吴金贵看来,鲁尼的到来能在很大程度上改变球队进攻无力的情况,“葡萄牙联赛的水平要比中超高一大截,你想想看,鲁尼已经连续两年在费雷拉作为主力前锋参加联赛了,因此从实力上来说,他到申花来踢中超肯定不会有问题。”

  “应该说,他是属于文森特那种类型的前锋,身体非常强壮,比赛风格比较硬朗,脚下技术也非常不错,在锋线上属于那种冲击力非常强的队员。”吴金贵说,“总之我们希望鲁尼的到来能够帮助球队解决上赛季进攻不力的问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