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四名巴西外援即将到汉军试训 双森组合增添火力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2:09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王馨)

  裴恩才这几天心情特别好,每天训练结束后,他都会和记者们踢上两脚。昨天下午,他还兴致勃勃地在基地门口的小摊上挑选水果。当记者告诉老裴四名巴西外援马上就要与武汉队会合时,他笑着说:“终于把他们盼来了。”

  四名巴西外援将于16日从巴西取道北京飞往武汉,抵汉后,他们先处理一些个人事务,在周四赶往海口加入大部队。目前,金鑫基地人满为患,总共有十几支中超中甲球队在这里集训。武汉队所住的两栋别墅已经没有多余床位,连训练用球和器材都堆放在助理教练陈林的房间里。住处如此拥挤,外援住哪儿?裴恩才早有安排:“就住基地旁边的索菲特酒店,五星级的,300多块一天,不算太贵。就是吃比较麻烦,里面的东西都是高价。”

  “先让他们调整一下,倒倒时差什么的,暂时不打热身赛,等他们的身体恢复了再说。”裴恩才说。一旦外援安顿下来,裴恩才会立即对他们进行“验收”。一方面,考察双森的状态,同时看看另两个外援是不是“水货”。由于双森和其他两名外援一直在巴西休假,加上和经纪人李誉鸿的联络不是很畅通,老裴很难了解外援的状态,只是偶尔和俱乐部老总徐志强通电话了解情况。

  裴恩才告诉记者,最让他放心的外援还是吉奥森:“他的职业素养在那摆着,不管场上场下都很自觉。”同时,他对另三个外援的状态也不担心,“老外的身体素质好,恢复起来很快。”他还透露,全队和四名外援的磨合主要在广州集训以及春节前后的训练中进行,“时间还多,我一点都不着急,相信40多天练下来,外援可以跟球队合拍。”

  按照裴恩才的想法,维森特将在新赛季占据主力前锋的位置,他的老搭档吉奥森只能替补出场。在球迷当中人气极高的吉奥森甘愿坐在替补席上吗?老裴回答:“没有什么愿意不愿意的,我是主教练,用不用谁我说了算。”如果

武汉队使用双前锋,将有一名国产前锋和维森特配对,双森被拆开对武汉队的国产前锋倒是个好消息,邸佑、谭斯等人的出场机会将比前两个赛季更多。

  “维森特特点鲜明,冲击力很强,不仅能护球,还能给队友做球。到时候让邸佑、谭斯跟着他冲一冲,郑斌和陆博飞轮流插上,我们的攻击力不会比2005年差。”裴恩才对新赛季充满了信心。至于维森特慢热的老问题,裴恩才表示并不担心,他会通过一些手段让维森特和其他三名外援尽早进入状态。

  “添头”变身关键先生

  原本作为双森“添头”买进的两名中后场外援最近在裴恩才心中的地位上升了不少,在老裴为武汉队设计新战术体系中,埃莫森和布鲁诺成为了关键环节,这两人将和维森特组成汉军的中轴线,老裴明确表示:“他们的作用将不可替代。”

  虽然裴恩才对埃莫森和布鲁诺的印象只停留在录像带上,他还是对两人的能力非常认可。他表示,无论打361还是442,埃莫森肯定占据一个中卫位置,其他中卫人选在杨昆鹏、蔡曦、任永顺和艾志波当中产生。谈到后腰布鲁诺,老裴的评价更高,他认为布鲁诺将会成为汉军中场的攻防核心。一旦打442,布鲁诺的作用会更加明显。

  由于只看过录像带,并没有经过实战检验,埃莫森和布鲁诺两人是否适合武汉队还不得而知。上赛季,吉奥克斯和德莫斯都没有表现出和录像带中相符的水准,直接导致了武汉队的成绩不好。老裴相信,今年肯定不会出现这种情况。根据中国足协规定,07赛季中超各队可以注册5名外援,在联赛中期还有一次调整外援机会,这意味着武汉队还有一个名额用于替换外援。但老裴表示,现有的外援已经足够理想:“他们都还没有亮相,怎么就说他们不行?布鲁诺和埃莫森的能力还需要考察,但我相信自己的眼光。”

  裴恩才坚持认为,中途更换外援会对球队更加不利:“到那个时候只会越换越差,好的都被人挑光了,再去联系肯定来不及。即便联系来了,调整和磨合又要花时间,相当不划算。”记者又问:“如果布鲁诺和埃莫森的表现和德莫斯一样差,会不会用国内球员来顶替他们?”老裴的回答非常坚决:“不会,国内球员比他们差远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