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厦门助教扶正邹侑根无异议 直言新帅水平需比赛验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22: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14下午,昨天下午厦门蓝狮俱乐部正式宣布了由高达明出任球队的主教练。相比于前任高洪波,高达明不但缺乏顶级联赛的执教经历,即使是作为球队主帅带队的经历也是一片空白。高达明的上任也引起了一片争议,厦门几名主力队员甚至私下表示让这种没有踢球经验的教练带队比赛和对球员信心产生影响。

  高洪波辞职之后,厦门俱乐部前总经理卢光瑞曾极力挽留才得以让老将邹侑根同意继续为厦门队效力。而卢光瑞由总经理改为出任俱乐部顾问之后,情况再度发生了变化,厦门市体育局任命非专业足球运动员出身的高达明出任球队主教练,并且并未在新赛季给教练组定下名次目标,厦门足球圈业内人士毫不掩饰地指出厦门市体育局的这个做法实则就是对厦门足球不负责任的行为。“高达明的性格过于内向,当中讲几句话都会脸红,况且他连球都没踢过,让这样的人当主教练怎么能服众呢?”

  此前一直都是高达明等人在高洪波走后带领厦门队进行冬训,对于他的最终上任,老将邹侑根也有自己的看法,“高指导在厦门俱乐部工作了11年的时间,此前他也辅佐过包括高洪波指导在内的很多任主教练,所以并不能说他完全没有经验。一个主教练的能力要通过比赛才能看出来,现在说他水平行不行我觉得还为时过早。”

  邹侑根并不认为高达明的上任会对厦门队的成绩产生很多不利影响,“昨天领导在开会的时候也强调了今年俱乐部整体要以稳定为主,球队在新赛季的主力阵容不会有什么变化,高指导前段时间也一直在带队训练,所以我想我们至少在今年不会面临降级的危险。”前段时间曾有消息称

鲁能俱乐部想挖走塞黑人耶利奇,对于这个消息,邹侑根显得有些不置可否,“听说我们队最近要来一个新外援,新赛季比赛可以上三个外援,要是耶利奇去鲁能的话对我们队的影响肯定很大,这个就要看俱乐部的决定了,我觉得以稳定为大前提的话俱乐部应该不会放他走吧,下礼拜二他就要回队里来报道了。”

  此前在高洪波萌生去意之时成都五牛俱乐部也在极力邀请邹侑根回成都踢球,而邹侑根本人也有意回家乡效力,但是由于去年联赛开始前与厦门队签定的是为期两年的合同,再加上卢光瑞为了在危机关头稳定军心而恳请他留下,邹侑根最后还是选择了留在厦门。尽管厦门蓝狮新赛季的赞助资金已经到位,但是从厦门市体育局的态度来看,厦足今后的命运仍旧难料,而在本问道2007赛季结束之后是否打算就此离开厦门回成都踢球时,邹侑根表示自己也很难下定论,“以后的事情现在都还很难说,我自己也没有想的那么多,到时候是走是留还是要等这个赛季打完了以后才能决定吧。”

  (李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