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中超诸强动态综述:YOYO均成主题 各队心态显异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9: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离正式体测的日子越来越近,在金鑫基地以及海埂基地冬训的各支中超球队也纷纷进入最后的准备。有人焦虑、有人乐观、有人甚至不以为然,这就是YOYO体测前中超球队们不同的心态写真,对于从15日开始的体测每支球队都已经进入到各自的冲刺阶段。

  乐天派

  中超新军河南建业在海口冬训以体能测试为主,争取在体测中一次过关。在中牟封闭训练期间,建业队进行了大运动量的体能储备,按照门文峰的要求,队员每天都要跑一万米以上,教练组还专门组织了一次队内体测,通过率非常理想,因此接下来的体测过关问题不大。

  目前长春亚泰在海南集训的队员一共有28名,属于一线和预备队合练阶段。最近一段时间,亚泰俱乐部的队员一直在进行体能训练,在队内的几次YOYO自测中,队员的成绩都很理想,所以,28名球员在这次体测中一次性通过问题应该不大。

  荷兰人主帅邦弗雷雷带队后,只安排大运动量的体能储备课而不针对YOYO进行专门训练。10日上午,邦弗雷雷甚至安排了一场教学比赛。在体能储备阶段,实德队训练动球似乎有违常规,而这恰恰是邦弗雷雷训练的独到之处。就在各对用枯燥的跑圈迎接YOYO体测时,邦弗雷雷的训练却有声有色的进行着。

  早晨三小时的100组跳栏加冲刺跑,下午从网式足球到分组对抗,联城的冬训训练内容异常丰富。同前几天不同,球队原先坚持的一日三练变成了两练。体能教练巴步鲁将早晨同中午的训练量合在了一起,让队员们能有更多的时间来个午睡。目前联城将主要以恢复性训练为主,尽量使队员们的身体状况在体测时调整到最佳。

  焦虑派

  由于YOYO体测直接关系到球员上岗问题,作为中超中下游的球队都将注意力集中在此。

辽足今年新抽调10名球员,队内除了臧海利、陈星等寥寥几人之外,其他人都没有YOYO的经验。由于年轻球员没跑过,所以心理紧张,很容易犯规,裁判稍微紧一点就被罚下来了,去年辽足队就出现过这种情况,年轻人的表现成他们的心病。

  上海

申花在海口的冬训沿袭着一天两练的节奏,上午的内容便是10000米长跑,整个过程从10点一直持续到了中午12点多。下午,在技战术训练之前,又是30组的25米冲刺跑。作为体测中受人关注的"困难户",两名老将谢晖与肖战波还在进行最后的加练。

  李章洙无疑是对YOYO最适应的一位外教,他的训练本来就以上大量著称。本周一凌晨才抵达海口,但早上还是准时爬起来带队出操,先是安排了一组又一组的折返跑与变速跑,接着是全体到力量房练习。经过精心准备的国安队近日进行过一次模拟的YOYO体测,不过,测试的结果却让李章洙多少有些失望。

  技术当先

  对于中国足协推崇的YOYO体测,

泰山队主帅图拔始终持保留意见。在最近两天的训练中,他还是安排了大量有球训练,其中不乏高强度7对7对抗演练。目前队中王亮感冒、崔鹏脚背擦伤、矫喆脚踝扭伤、日夫科维奇大腿拉伤,体测当前图拔依旧是YOYO和技战术训练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态度。鲁能队近两天的已调整期,图拔会把运动量相对降低一些,以保证队员有充足的体力应付YOYO。

  按照以往的惯例,天津队在本周就已经进入调整恢复训练,不过,雅拉宾斯基到来之后,觉得拿出一周时间练习YOYO过于单调枯燥,而且也不见得起到太好的效果,因此天津队在本周一直在进行技战术方面的练习,甚至打了多场内部教学比赛来强化战术训练。5天下来,队员们在一天两练的大运动量训练下身体多少有些疲劳,因此今天下午的训练雅拉宾斯基也就没再坚持进行战术训练。

  由于今年冬训准备得比较早,新任主教练齐瓦一直坚持有球结合体能的训练,因此在队内进行的YOYO自测中,主力队员以及准备新赛季引进的内援基本上问题不大。在海南的几名外教中,只有齐瓦是个另类。他的训练内容只是慢跑热身,然后是长达一个小时的对抗赛。

  16日西安浐灞将在海南参加YOYO体测,经历了第一阶段的苦练体能后,浐灞队大部分队员都适应了YOYO体测的节奏。据了解,主帅成耀东和教练组接下来的安排是,除了给个别体能"困难户"开小灶补体能外,球队训练将坚持大局为重的原则,训练将会向技战术方面转移。

  (丁楚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