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图家军寻援欲挖国安墙角 昔日御林军铁闸望加盟鲁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8:05  济南时报

  近日,鲁能引援又有消息,上赛季效力北京国安的阿根廷外援穆萨有意转会鲁能,据说,鲁能方面对其基本满意,只等主帅图巴拍板决定。

  穆萨身高1.90米,有先天的头球优势,防守意识出众,正面阻截能力强,预判准确,卡位合理,防守动作规范且不拖泥带水。他惟一的缺点是:转身速度稍慢,但瑕不掩瑜,穆萨仍堪称中超赛场上的防守大师。他上赛季代表国安联赛出场27次,上场2360分钟,仅得黄牌两张。为国安摘得中超探花并创造赛季16球的失球纪录立下汗马功劳。

  这样一名公认的优秀球员,国安居然不与其续约。是穆萨个性太强,难以融入球队吗?非也。穆萨性情温和,易于管理,是出了名的好好先生。那是什么原因,让穆萨没有得到国安的合同呢?惟一的解释就是他薪水太高。

  良禽择木而栖,贤臣择主而事。新赛季,

鲁能将三线作战,联赛、亚冠、A3,这就更需要已经在中超证明了自己实力的穆萨来补充实力。在联赛中,还是要以巴辛为主,毕竟巴辛本赛季没有亚冠参赛资格,他会集中注意力参加联赛;在亚冠赛场,穆萨则是毫无疑问的主力,更为重要的是:在K联赛效力两年的他,肯定对城南一和的技战术特点很熟悉,这无疑是鲁能的一笔宝贵财富;在A3赛场,穆萨和巴辛,谁的状态好上谁。

  本赛季距离擂响战鼓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了,时不我待,图巴应及早出手,签下现在已是自由身的穆萨。至于薪金,高能高薪,这是市场规律。更何况,穆萨今年才28岁,一名中后卫的黄金年龄!

  (王小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