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建业五球员认错减薪归队 俱乐部制定三档工资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6: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郑州电(记者王颂)冲动,对峙,观望,经过一周艰苦的思想斗争,处于“罢训”漩涡中的5名河南建业球员最终选择了“妥协”。在递交了深刻检查、接受了俱乐部处罚意见后,5名球员已于1月11日全部归队训练。

  实际上,自“罢训”事件发生后,河南建业俱乐部就一直掌控主动权。抓住球员“希望能在中国最高级别联赛有球踢”的心理底线,俱乐部以“罢训”为由,对上述5名球员作出了“三停”的处罚决定;在他们各自上交了“很深刻、很感人”的检查后,俱乐部又于10日宣布了《关于张淼等五人罢训事件的处理意见》。

  处罚通知说,5名队员认错态度较好。为了严明纪律,对将要签订新合同的李昭楠、姚冰、王宇景3人给予下调工资上涨幅度的处罚。李昭楠、姚冰由去年的月薪4000元,签合同时涨至月薪7000元;王宇景由去年的月薪4000元,涨至6500元。对需要继续履行合同的刘翔和张淼,刘翔由去年工资的4500元上调至6500元;张淼工资不动。另外,考虑到“罢训”事件造成的恶劣影响,给予5名队员扣除1月份工资的处罚。对于不愿签署合同和不愿履行合同的队员,俱乐部尊重其选择,按自动离职、自动终止合同处理。

  在这份处罚令中,有两点耐人寻味。一是5位球员的实际工资涨幅非常有限。据悉,“罢训”风波前期,俱乐部一度答应为5位球员的月薪涨至8000元至1万元,因5人没有接受,俱乐部才随即给以“三停”处罚。从此前承诺的8000元至1万元,跌落到最终处罚意见中的4500元至7000元,再衡量建业队由中甲晋升为中超这一客观因素,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这是俱乐部要逼着“罢训”者吞下自己酿造的这杯“苦酒”。如俱乐部董事长张宇所说,“就是要让队员们吸取教训,以过激的方式同集体对抗,最终伤害的还是队员个人。”二是5人的处罚尺度不一。在最重要的工资涨幅这一条中,俱乐部以自认的“价值标准”来衡量,制定了3档工资标准。其中2人的月薪涨3000元,2人涨2500元,还有1人一分未涨。

  面对“抗争到底将提前告别职业生涯”的可怕后果,5名球员最终只能接受了他们自己认为“有些欺负人”的处罚单。11日,5人自费买了晚上7时50分飞往海口的机票,与队友会合。这几日,5名球员以身体训练为主,争取一次通过15日的体能测试。

  (卓珩/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