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申花小将选择离开有内因 直言留在这里永无出头之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0:5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王正根海口报道

  “申花是主动把我挂牌的,但是我想,即便申花这次不挂我,我也会主动提出来要求上榜,因为我可不想在申花这样混日子。”对于被申花挂牌,董阳说正好合他的心意,可以省去一番口舌。一个申花多年培养的球员,又是在申花俱乐部这样的大俱乐部,董阳却又是为何要选择离开呢?

  “其实很简单,因为我想踢球,但在申花得不到机会。”董阳说,所以他只能选择离开。得不到机会,并非表示董阳没有实力。在威尔金森时代,董阳迅速冒出,以稳健的防守和时不时的进球,牢牢占据到了一个主力位置。而在威尔金森离开后,接手的贾秀全也重用董阳,董阳也用稳定的表现回报教练的信任。正当以为自己足球生涯春天到来的时候,董阳却在代表东华大学参加大运会决赛中受重伤……

  等伤好后,并于2005赛季后阶段的几场比赛后,董阳以为机会又回来了。这次,他想错了,因为紧接着

申花就引进李玮峰和吴伟超,而那时由于杜威留洋失败,重回申花。也就是说在2006赛季初,申花一下子引进了三名中后卫。“买那么多中卫对我而言,不是明摆着没机会了嘛。”董阳说,他当时就认为2006赛季,他是没机会了,“谁都是从年轻队员成长过来的,不给我机会上场,我怎么能成长?教练引进三个中后卫来,当然要用了,那么牺牲的自然是我们这些年轻球员了。”果然,2006赛季,董阳在预备队待足了一年。

  也正因为对申花的失望,董阳毅然决然选择了离开。“我很高兴,申花俱乐部也让我走,而且在转会费上不为难我,还是要感谢申花。”董阳说,将来感谢申花的方式就是打德比时,好好表现出自己的实力,证明申花没有白培养。

  也许是申花预备队憋得时间实在够长,跟董阳一谈到德比,他说出的第一个词竟然是“刺刀见红”。“申花给予了我足球生命,但却没有变得旺盛。我想,最好的方式,也许是通过德比来证明自己可以做到。”董阳说道,“没有仇恨,说实话,我对申花一直心存感激,但是心里始终有一股气无法消散,德比应该就是那一剂良药吧。”

  要想在德比中正名,先在联城立足是董阳眼下最应该去努力的。“我想,我是教练最放心的那种队员,训练场上兢兢业业,训练场下乖乖做人。”对于在联城站稳脚跟,董阳表示,他正在用实际行动向教练和队友证明自己的实力。至少从海南冬训的情况来看,董阳无论是在体能训练还是有球训练中,都得到了吉梅内斯的肯定。而在场上凶狠的拼抢以及精确的判断,也博得了队友的认可,董阳已经逐渐融入了联城队。

  “我渴望尽快融入球队,无论是在场下还是在场上,毕竟离2007赛季开幕不远了。2007,我希望能够重新起航。”董阳对于他在联城的第一年,寄予了厚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