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申花网式足球调换魔鬼训练滋味 小队员让李玮峰难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9:00  解放日报

  

申花队员玩起了网式足球。 本报记者 陈华 摄离YOYO体能测试还有两天,习惯以“狰狞”面目、让球员品尝魔鬼训练滋味的申花主帅吴金贵,今天下午却搞起了新花样:轻松的网式足球。说到网式足球,人们恐怕首先会想到“不务正业”的米卢,并以为这只是轻松的游戏。其实,看似简单的网式足球,在训练中奥妙无穷。

  长、宽各为8米的草皮,是双方都需要守住的“阵地”,一旦皮球过网后落在界内,需要用脚踢回。队员们分成6个小组,展开了厮杀,每个场地都是大呼小叫、嬉笑怒骂不断。

  双手抱胸的吴金贵,笑呵呵地大声提醒着队员们注意游戏规则,“除了手,身体任何部位都可以用,包括臀部啊!”助理教练毛毅军和领队戴春华当起了裁判,“这个球出界,你们谁不服?不服红牌罚下。”

  记者按捺不住,赶紧换上行头,也和几位同行一起亲身参与找找感觉。无奈,皮球不是踢飞就是过不了网。只能回头坐定仔细观察,倒也发现一些有趣的现象。

  网式足球要玩得好,首先要过技术关。别看后卫杜威在球场上威风八面,其实玩细活并不擅长。面对基本没打过一线队的薛志强,重心偏高、转身偏慢的杜威毫无优势。相反,中前场队员的细腻脚法这时候派上大用场,肖战波在后场或放高球,或来个短平快,杀得对手片甲不留。

  其次,要过心理关。联城队的李大维、马良行的儿子马一鸣和一个来自西班牙的小伙子,这次都是自掏腰包跟队训练。因为“名不正言不顺”,这三人哪怕在游戏中也是不苟言笑,反应迟缓。想想也是,新赛季的饭碗都不知道在哪里,就算是玩也开心不起来。

  更妙的是,网式足球也难逃人情关。“决胜局,你们别跑,谁输了谁请客喝饮料”,队长李玮峰输了一局心情大坏,指手画脚嚷着要报仇。“老大”发怒,别人自然不敢招惹,原本占据优势的吴伟超改和一名小将配合,最终败下阵来。“哎哟,‘大头’那么认真,输了要生气的,我们放放水算啦,让他开开心。”那个刚从预备队上来的小孩子,可真是“童言无忌”,口无遮拦。

  倒是吴金贵最后的提醒,点出了安排网式足球的真正用意,“毛豆子(毛毅军),拆网拆网,这帮队员要玩疯了。本来是放松一下,为体能测试调整身体和心理,要是运动量过头了,那可要出事情。”如此看来,网式足球其实不简单呢。 (本报海口1月13日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