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对比中日足球差距 日夫科维奇:中国球队最欠缺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2:0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日夫科维奇重任在肩。(本报资料片)

  泰山外援日夫科维奇前几年曾经效力于日本磐田喜悦队,他对于中国与日本的足球情况自然均是了如指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日夫科维奇认为中国球队完全没有理由惧怕对手,“事实上我认为中国球队只是缺乏一点自信,假如能够克服心理上的障碍,中国足球的水平一点都不比日本差。”

  据

鲁能
泰山
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介绍,当初决定引进日夫科维奇之时泰山队曾经征求过日本磐田喜悦队的建议,“我们与磐田喜悦的关系一直不错,尤其是在青少年足球培养方面交流一直很密切。我们知道日夫科维奇曾经在磐田喜悦队效力过,自然想听听磐田喜悦对日夫科维奇的评价。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磐田喜悦的评价相当准确。”对于这件事情,日夫科维奇笑着表示自己了解得很清楚,“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换了我是鲁能泰山俱乐部的老总也会这样做的。我很高兴自己得到了俱乐部领导和山东球迷的认可,今后我还会争取有更好的表现。”

  “日本的足球进步得很快,当然我也在中国足球身上看到了希望。”日夫科维奇客观地认为,日本球员的自律性更强一点,同时只要踏上球场便能表现出强烈的自信,“单说竞技水平中国与日本的差距并不明显,在这种情况下信心更足的一方便能掌握主动,这一点需要中国球员引起注意。”不过日夫科维奇认为鲁能泰山现在并不存在这个问题,“等着瞧吧,我们会在

亚冠联赛和A3赛场上让大家看到中国‘双冠王’的风采,让中国球迷重新树立信心。”(李志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4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