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孙祥一波三折终圆留洋梦 先租后买加盟荷甲豪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7:22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上海1月12日电(记者肖春飞)正所谓“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12日晚上,孙祥终于实现了到埃因霍温踢球的梦想。

  当天晚上,上海申花SVA文广足球俱乐部与荷兰埃因霍温俱乐部达成一致:孙祥自即日起以租借的形式转到埃因霍温俱乐部,租借期限至2007年6月30日,此次租借金额为15万欧元。租借期满后,双方将就孙祥是否永久转会一事进行再次协商。

  随着两家俱乐部的代表分别在租借合同上签字,孙祥留洋一事,虽好事多磨,终于“开花结果”。

  这位即将在1月15日迎来自己25岁生日的上海小伙子,有望成为中国球员参加欧洲

冠军杯的第一人——在2月20日的冠军杯八分之一决赛上,埃因霍温队将同阿森纳队过招。

  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前,孙祥曾赴埃因霍温进行了半个月的试训,得到了包括埃因霍温主帅科曼等的肯定。去年12月1日,当孙祥结束试训回国时,科曼曾表示说,他们会继续关注孙祥的表现,并完全有可能在今后引进他。

  1月8日晚上,埃因霍温俱乐部正式向

申花俱乐部发出一份租借合同。孙祥表示:录取书来了,能不去吗?

  但是,申花俱乐部在孙祥留洋一事上,一度表示出暂不放行的坚决态度:一是球队新赛季很难放行孙祥,二是不满意租借方式。

  在孙祥留洋一事上,10日到12日这三天,可谓一波三折。

  先是10日正在海口集训的上海申花队正式对外发布三点声明,就孙祥留洋一事表明了官方立场,这三点声明是:一、本次埃因霍温俱乐部求租孙祥并非处于最佳时机,2006年孙祥已经获得了一次试训的机会,目前这一阶段并非是他转会的最佳时期,申花俱乐部希望球员能在适当时候以适当方式留洋;二、俱乐部已经正式开始了2007赛季的备战工作,特别是球队主教练吴金贵早已把孙祥当作球队的一枚重要棋子,如果在这个时候临时放人无疑对申花将造成巨大损失;三、目前荷兰方面开出的先租后卖的方式并不是一个我们认为理想的方式,如果对方真有诚意可以考虑直接买进孙祥的方式,申花俱乐部目前只同意直接转会方式,孙祥的身价应该在120万欧元。

  这三点意见一出,孙祥坦言想大哭一场,“俱乐部的三点意见是我不能过多评论或者是评价的,我能做的就是继续努力。”

  同样感到失望的不仅仅是孙祥,从媒体、球迷到孙祥的父母,以及埃因霍温俱乐部,纷纷请求申花放人。

  峰回路转,11日,上海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与主教练吴金贵先后松口,表示“个人同意”孙祥加盟埃因霍温,接下来就是两家俱乐部在有关细节上的谈判了。终于,12日晚上传来了好消息。

  11日凌晨,当孙祥随国家队登上了前往西班牙集训的航班,临行前,他许下的最后愿望是“柳暗花明”,果如其言。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