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查尔顿要把郑智当齐达内 国足核心首亮相需等10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6:12  北京晚报

  

查尔顿要把郑智当齐达内国足核心首亮相需等10天

  昨天,英超查尔顿俱乐部为中国球员郑智举行了媒体见面会,主教练帕杜向与会媒体介绍了郑智,郑智也展示了他在查尔顿的“9号”球衣。郑智今后如何在新球队中站稳脚跟,进而成为主力,至少要过三道关。

  心理关:

  “ZZ”有压力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帕杜说:“我们已决定将郑智简称为‘ZZ’(郑智的汉语拼音为zhengzhi,缩写为zz)。”台下发出一片会心的笑声,因为在欧洲“ZZ”之称家喻户晓,那是齐达内英文名字的缩写。帕杜的言外之意是,希望郑智能够像齐达内一样,在球队中起到组织核心的作用。

  其实,查尔顿目前就是因为球队缺少这样一个中场组织型的人物,这才对郑智抱有巨大期待。不过,郑智目前最需要的是适应球队,此前他无论在

鲁能,还是国家队,战术基本都是围着他来打,而现在来到查尔顿后,他要从球队边缘球员做起,穿着“9号”
球衣
的郑智如何克服这种无形的压力,顺利度过心理关,这对他能否融入新球队至关重要。

  语言关:

  主教练要“听”郑智

  英国媒体现在最关心的是,郑智的英语沟通能力如何。另外,就算郑智语言过关了,他能否改变以往在国内时也不太爱说话的习惯是一个更大的问题。

  在到达查尔顿后的几天训练中,帕杜一直对郑智的“沉默”表示不满。一次在做示范动作时,帕杜特意把球传给郑智,然后对他大吼了一声,示意郑智也要这么做。“我不想他在场上表现得那么沉闷,我要能听到他的声音。”对此郑智也有些着急,他说:“关键是我现在还无法和教练、队友进行顺畅的交流,我想等语言关过了,我会说话的。”

  预备赛关:

  “处子秀”至少等10天

  现在很多球迷都期待早点看到郑智在英超赛场露面。昨天,帕杜就此表示:“对郑智来说,要充分适应我们的足球风格尚需很大的努力,所以,我会尽量给他适应的时间。我准备安排郑智参加1月22日的预备队联赛,然后根据他的表现,决定他何时在联赛中出场。”

  根据英超俱乐部的规矩,一般刚加盟的球员都会参加英超预备队联赛,该联赛的激烈程度不亚于英超。查尔顿预备队联赛在1月22日对阵切尔西队,如果郑智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能打动帕杜,他才能在查尔顿目前保级的重重压力下上场建功立业。

  本报记者陈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