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鲁能有球训练倡导进攻 图拔:把战火烧到对方战场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5:18  济南时报

  今天是泰山冬训第一次一天两练,不过两次训练之后没有队员喊累。图巴依然反感无休止的体测,他把下午的训练全部安排了有球练习,并且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告诉队员们:要把战火烧到对方的战场上。

  上午的训练主要是各种跑步练习,毕竟YOYO体测已经临近。下午的训练图巴十分看重,整整一个半小时全是有球活动。与昨天高强度的攻防练习相比,今天的攻防练习有些变化。图巴把全部队员分成红、绿、黑三组,红组要先突破绿组的防守,将球成功打到中线附近,随后把球长传给另外一个半场的黑组,再实施就地反抢,完成这样一组练习大约需要一分钟,下午只是这样的练习足足进行了50分钟。通过训练,图巴要增加队员们反抢的意识。平时指挥比赛,他经常强调要把战火烧到敌人的半场,而这样的训练再一次让队员加强了这方面的意识。一组队员要首先突破另外一组的防守,其间图巴不断要求把球传起来,通过连续、快速的传球来突破对手的防守;突破成功后把球传给另外一组然后就地反抢,这个时候队员之间协同防守的能力就非常重要,往往几个人共同努力才可以抢成功一次。

  “Pass、Pass、Pass(传球)”图巴大喊着,在这样的喊声中队员们每次尽量传好球,然后再去积极接应队友。高尧因为队友没能及时把球传出来,当即向天挥手表示不满;矫哲的防守能力出众,当队友无法与他一起协防时,他也是急得大喊大叫。这样的训练氛围图巴当然高兴,几乎每次配合成功之后,图巴都要大声喊“Good(好)”。

  三组队员轮番上阵,半个多小时很快就过去了。体力差的队员开始询问时间了,当得知还有15分钟时,“吓”得直伸舌头。不过训练结束时,队员们没有喊累,相反大家都在说,这样的训练接近实战,对将来打比赛肯定大有好处。图巴对大家的表现表示满意,他依然在强调自己原来的观点——纯粹的跑步、体测没有任何意义,这种类似实战的训练才是球队最需要的。

  明天

泰山还是一天两练,按照图巴的计划,训练三天才会有半天休息时间。其中大部分下午训练都是接近实战的有球训练,而不会“迁就”YOYO体测。 记者 訾言

  (时报海口1月12日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