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李毅加盟国际几乎板上钉钉 大帝准备笑迎生命第二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李毅加盟国际几乎板上钉钉大帝准备笑迎生命第二春

  李毅期待“第二春”。 (资料图片)

  过去,李毅曾经是球迷心目中的“笑料制造者”,他的名言“我的护球像亨利”、“天亮了”等在足球圈内相当脍炙人口;如今,即将步入而立之年并有望加盟西安浐灞队的“大帝”准备以崭新的姿态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春”,他不仅要让球迷们为他欢笑、喝彩,而且,他也准备以一种更加快乐、豁达的心态去迎接新的挑战。

  带着笑容走上训练场

  本周三,打点好行装的李毅从深圳赶到了海南金鑫基地向浐灞队主帅成耀东报到,他在浐灞队的试训之旅也随之正式展开。周四上午,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足球记者和许多海南当地的球迷纷纷来到了浐灞队的训练场边,他们都是冲着李毅来的,可见,“大帝”的号召力和魅力还着实不小。

  “浐灞队虽然离开上海了,可成耀东和不少球员都是

上海人,所以,不少上海球迷和我们这些跑
申花
、联城的记者还是挺关心浐灞的,听说李毅来了,大家都想看看他现在的状态怎么样。”一位赶赴海南跟队采访的上海同行向记者介绍道。

  李毅没有让关注他的球迷和记者失望,带着微笑走上训练场的“大帝”很快适应了浐灞队的训练节奏,无论是体能训练还是与队友一起进行技战术演练,李毅都很努力,当他在一次边路传中、门前包抄的射门练习中将皮球踢到场边时,一位球迷开心地把球踢还给了李毅并且大声喊道:“‘大帝’,加油!”李毅笑着答道:“谢谢,我会努力的!”接着,李毅的两脚妙传便赢得了大伙儿的一片掌声。

  “首次体测我不参加了”

  尽管很努力,可由于很久没有参加系统训练了,李毅的体能和状态还没有达到巅峰,他自己也表示:“和已经集训了一个月的其他队员相比,我的体能肯定不足以应付16日的体测,所以,在和成指导沟通之后,我决定不参加首次体测了。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和恢复,我相信自己通过体能补测不成问题。”

  体能问题在某种程度上对李毅的试训表现有所影响,但作为国内足坛最出色的前锋之一,他的经验和能力毋庸置疑,而当年轻的浐灞球员犯下诸如跑位不合理、抢点不及时等错误时,李毅会及时提醒并把自己的经验和心得传授给他们,“大哥”风范已初露端倪。对小师弟们传帮带的同时,李毅也很快与黄勇、李毅男等老相识打成了一片,看来,经历了风风雨雨之后,“大帝”的确在浐灞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和踢球的乐趣。训练结束后,李毅笑呵呵地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并奉上了新的“大帝语录”:“我非常喜欢浐灞队的氛围,感觉自己一下子年轻了不少。如果最后能加盟的话,我有信心在这里焕发出运动生命的‘第二春’!”

  加盟浐灞几乎板上钉钉

  既然对浐灞这个新“家”很满意,那么,李毅能否如愿加盟?转会费是否会成为他加盟浐灞的障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大帝”新赛季身披浐灞战袍几乎已板上钉钉。

  李毅表示:“浐灞队的球风比较适合我,所以,加盟浐灞是我的希望。”据了解,深圳俱乐部高层曾经向李毅承诺,会为他的前途着想,至于转会费,不会过分为难他。现在,李毅已经到浐灞试训,深足方面应该会尊重他的选择,“把李毅的身价定为200万,本来就不高,就是希望他能找到好归宿,而且,价钱也还有回旋的余地。”一位知情人透露道。浐灞主帅成耀东则明确表示:“几堂训练课下来,李毅的表现很不错,虽是老队员,但拼劲和我们那帮年轻球员几乎没什么分别。我真的希望能引进李毅,100万左右的转会费是我们俱乐部能够接受的,现在,我们正与深圳方面进行沟通,双方都很有诚意,达成协议的可能性非常大。”一向出言谨慎的东东能说出这样一番话充分表明,“大帝”正式加盟浐灞的那一天将很快到来。记者靳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