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吴金贵让步吴冀南松口 申花高层放飞孙祥留洋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2:5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杜旻

  从希望到绝望,再从绝望到希望,总在一线之间,一念之间。昨天,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上海申花足球队主教练吴金贵已经先后表示,将重新考虑申花队主力左后卫孙祥留洋埃因霍温的请求,不出意外的话,孙祥加盟埃因霍温基本成为定局。

  这样的惊人转机从何而来?据悉,昨天中午,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和孙祥的经纪人按照约定进行了第二次会面,吴冀南在强调申花俱乐部前天下午发表的三点声明没有任何变化的同时,也留下了一个“活口”:“只要教练组能够全力以赴支持孙祥留洋,我个人当然也没必要反对。”

  吴冀南昨晚介绍说:“我们的三点声明是俱乐部和教练组共同研究决定的,之前我没有听说过教练组的态度发生变化,如果现在教练组认为孙祥可以走,并且也能拿出一个不突破预算框架的可行性方案的话,那我个人当然也会放行孙祥。”

  孙祥的经纪人在会面中再次强调了埃因霍温方面对引进孙祥的重视和急切程度,并根据埃因霍温目前在欧冠、联赛和杯赛的进展情况,分析认为埃因霍温队主教练科曼至少会给孙祥3至5次机会,踢上一队的可能性很大。

  有了吴冀南的表态,埃因霍温俱乐部技术总监斯坦·瓦尔克斯随后主动打电话给

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双方进行了友好的沟通。吴金贵在充分感受到埃因霍温方面的诚意后,本着对球员体谅、负责的态度,终于答应从自身角度作出重大让步,在支持孙祥留洋的同时,还会向俱乐部作出相应的书面承诺。

  至此,孙祥加盟埃因霍温的障碍已基本扫除,剩下的只有双方俱乐部需要就一些合同细节问题达成一致。按照计划,埃因霍温甚至希望孙祥最快能在下周一之前就向该队报到。事实上孙祥目前所在的国家队西班牙集训基地距离埃因霍温目前所在的西班牙集训基地,仅仅只有不到300公里。

  昨夜,抵达西班牙维尔瓦的孙祥已经在第一时间得到了好消息,他的惊讶和感动已经溢于言表。他在希望一切能够继续顺利的同时,没有忘了感谢所有关心和帮助他的人:“我特别要感谢申花队的几位领导,没有他们的培养就没有我的今天,没有他们的支持我就得不到这次机会,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会时刻记住我是申花的人,我会用加倍的努力来不辜负各位领导、广大球迷对我的厚爱。”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