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安德烈训练方法颇具新意 泰达对抗练习玩起游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2:23  《球迷》报

  昨天是安德烈以助理教练的身份带队训练的第一天,在热身训练结束后,他便与韩志强、王俊两名教练一起带领一组球员到场地另一边进行小团队对抗练习,不同的是,这次他所主持的对抗训练则完全是以游戏的形式出现。

  按照安德烈的要求,小半场的场地内在不同方向用标识盘摆上四个球门,红蓝两队互为攻守,进攻球员可选择任一方向发起进攻,而防守队员不得不提前预判进攻球员的攻击线路,并通过积极的跑位与策应力保球门不失。与此同时,安德烈还要求队员们之间的配合要以地面为主,而且由攻转守的速度必须简练快捷,哪一方得分先到10即为胜者。

  虽然是游戏,但训练的强度和难度却着实不小,每当队员们动作稍有失误时,安德烈总会大声提醒队员,必要时还会中止对抗亲身示范。在第一组对抗训练结束后,黄队以10:6战胜蓝队,当队员们准备放松休息时,对荣誉极为珍视的安德烈则忙着招呼黄队球员聚到一起紧紧拥抱庆祝,并摆出一个摄影师的姿势为大家合影留念。

  “感觉这种训练方式很活泼,而且他的训练风格也很容易调动起大家的积极性。不过如果认为完成这样的训练很轻松,那就错了,其实现在我们每一个人累得都快不行了!”训练结束后,一位队员这样说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