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汉军众将畅谈新阵:阵型只是外壳 量体裁衣最为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1:29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包波 发自海口:“442?真的?”当队员们从记者口中得知裴恩才想尝试442阵型时很是吃惊,毕竟裴恩才执教汉军3年时间里打的都是三后卫。多数队员表示,可以理解主教练做出这种变化。阵型只是外壳,关键是要符合球队的特点。

  在目前这支汉军中,当年在塞哈范手下踢过球的只有王小诗、艾志波和王文华。王文华在老塞手下是标准的右后卫,而在裴恩才手中,他踢过右前卫、前腰和后腰,他回忆说:“442是一种很先进的打法,巴西、意大利、阿根廷这些世界强队踢的都是442,当年我们在巴西留学时踢的也是442。老塞来了之后让我们打442,但是时间太短,还没有等我们完全掌握就换教练了。”他认为,442对球员间默契程度和个人能力要求更高。对于武汉队是否适合,他表示:“这要看队员的悟性和适应能力。”

  队员们认为,和三后卫体系相比,442的防守安全系数更高。“去年我们丢了42个球,如果丢球能够少10个,成绩要好得多,裴导变阵可能是出于加强防守的想法。”一位队员告诉记者,“我们去年的两个边路漏洞比较大,打四后卫一定程度上能解决这个问题。但中场少了一个人,怎么来弥补需要教练考虑。”

  记者昨天和身在国家队的郑斌聊天时也谈到442阵型。他并不认为442对球员的能力要求更高:“关键是整体队型的保持和相互之间的默契程度要比361的要求更高。”他认为,因为

武汉队以往基本上没踢过四后卫,队员才觉得不适应,教练也不敢尝试。但如果真正踢顺了,442会逐渐显出优势。他告诉记者,武汉队踢的是三后卫,而国家队踢的是442,但他从国家队回到武汉队后并没有感觉到不适应,“阵型只是个架子,关键是要量体裁衣,这才是最重要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