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汉军窘境迫使裴恩才思变 精神层面提泰森拳法待质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1:18  体育周报

  裴恩才在记者面前谈起新赛季阵型上的重大变化时,显得非常平静。但一位熟悉老裴的队员告诉记者,老裴在过去从来没有做出过这样的尝试。所谓穷则思变,裴恩才很清楚,以目前汉军的人员配备,要想再上一个高峰必须有所变化。

  2005赛季的7连胜是裴恩才执教汉军的巅峰之作,可在他的眼中,7连胜有一定的偶然性和运气成分,汉军当时的实力还没有达到他理想中的水准。“当时我们在多个位置上都存在着缺陷,而且打法没有完全成型,距离我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我认为,球队还有提高空间。”裴恩才在去年就有改造阵型的想法,但人员匮乏使得成绩一步步下滑,疲于保级的他根本无暇对打法做出重大改革。

  从“泰森拳法”到“疯狗精神”,裴恩才都是从精神层面上提要求。在新赛季,他想让队伍有质的变化。内援引进顺利,外援如愿到位,这让他有了改361为442的想法。裴恩才很清楚,使用442阵型的球队在中超并不多,甚至用四后卫的球队都很少。这种打法不但对后卫的要求特别高,同时各个位置的轮转和三后卫阵型也有很大的不同。尽管困难很大,裴恩才仍然决定试一试。

  由于不清楚布鲁诺和埃莫森的实力,也没有经过实战检验,现在还无法判断汉军究竟是否适合442阵型。当年法国教练塞哈范照本宣科地把442移植到

武汉队,结果还没等汉军完全适应,他就因成绩糟糕被迫下课。如果继续使用三后卫阵型,汉军即使无法有大的突破,也能维持现状,不会有大的滑坡。如果使用442就得冒很大的风险,搞不好就画虎不成反类犬,让队员们无所适从。裴恩才心里也清楚这些,但他仍然决定试一试:“当年我一个人来武汉,没什么放不下的,大不了再一个人回北京。” 包 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