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孙祥转会现奇迹转机:南勇公开支持 申花大开绿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51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孙祥。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用“一波多折”来形容孙祥留洋的事情再合适不过。就在前天

申花俱乐部发出3点声明拒绝孙祥以先租后卖方式转会埃因霍温后,事情于昨天发生了奇迹转机。据孙祥经纪人罗曼透露,昨晚6点半,埃因霍温技术总监维尔瓦斯通过越洋电话说服了申花主帅吴金贵,随后吴金贵、申花总经理吴冀南分别向罗曼表态,同意放行孙祥。罗曼表示:“如果一切顺利,孙祥将于下周一在西班牙与埃因霍温队会合。”

  孙祥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随国家队开赴西班牙维尔瓦拉练比赛。而就在他登机前,申花俱乐部在海口发出3点声明,除非埃因霍温以买断方式购买孙祥,否则不同意孙祥转投埃因霍温,这一声明让孙祥一度情绪非常低落。不过随着吴冀南、吴金贵、申花领队戴春华3人之后进一步沟通以及罗曼从中斡旋,事情发生了转机。吴冀南昨天傍晚告诉记者:“我本人支持孙祥出去。如果教练组坚持放走孙祥,并且就如何选定人员顶替孙祥出一份书面计划书,那么申花就放人。”也正是有了吴冀南的松口,罗曼立即致电埃因霍温俱乐部,维尔瓦斯于是拨通了吴金贵的手机。据悉,在电话中,维尔瓦斯首先解释,埃因霍温俱乐部对孙祥先租后买是按照俱乐部一贯运作方式行事,埃因霍温有了引进朴智星、李荣杓两名韩国球员的成功经验后,对孙祥非常信任,日后必将会永久转会孙祥。与孙祥私交不错的吴金贵最终抵不住对方的“进攻”,他随后将相关信息汇报给吴冀南,并向后者表示,将尽快确定新的选援方案弥补孙祥出走后的空缺。吴冀南最终同意孙祥转会。

  罗曼昨晚说:“我代表孙祥感谢申花俱乐部。如果一切顺利,我这两天内就准备好合同书给申花送去。由于埃因霍温恨不得让孙祥马上报到,因此孙祥很可能提前中止国家队拉练,与在西班牙的埃因霍温队直接会合。”

  孙祥留洋一事同样牵动了中国足协的心弦。昨天随国奥队抵达法国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通过国际越洋电话表示:“郑智能登陆英超,我本人也从中做了很多工作,对孙祥的事情,我态度一样,如果还有什么需要,我会去跟申花方面沟通。”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