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孙祥留洋重现曙光 两点承诺暴露申花内部暗流涌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2:30  新闻晨报

  [“踢”球者]

  老总吴冀南:只要教练组承诺就放行

  昨天(10日),申花俱乐部就孙祥留洋埃因霍温一事,发表了3点声明,这3点声明的核心意思是“只卖不租”。而要埃因霍温现在就拿出120万欧元购买孙祥,显然中国球员的实力还没有达到这个层次。因此,这3点声明,实际上是封死了孙祥的留洋路。

  这些天,孙祥总是会颇有点阿Q味道的自我安慰说:“希望明天一觉醒来情况会发生变化。”没想到,孙祥的祈愿,在今天(11日)真的变成了事实。此前一直坚持“申花今年没有放人计划”的老总吴冀南,突然提出了两点承诺,他说:“教练组支持孙祥留洋,那就拿出实际的行动来,针对孙祥走后留下的空缺,教练组准备如何来弥补。”吴冀南表示,只要教练组拿出的计划可行,那么他完全可以放孙祥,吴冀南说:“我是一直支持孙祥出国踢球的。”

  据悉,已随国家队前往西班牙拉练比赛的国脚孙祥,在得知俱乐部新的表态后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他表示自己将和教练组进行沟通,争取能够把握住这次难得的机会,实现留洋梦想。

  [“接”球者]

  主教练吴金贵:同意孙祥留洋

  就在吴冀南提出他的两点承诺后,吴金贵马上给予了回应。“没有问题,为了老二(孙祥),为了

中国足球,为了上海的荣誉,我愿意来挑这副担子。”11日晚9点多,吴金贵略显激动地说。

  据吴金贵介绍,如果同意孙祥留洋,吴冀南要求他写两份书面的东西:一份是同意孙祥出国踢球;还有一份是孙祥出国踢球后,保证在不增加俱乐部预算的情况下,通过内部挖潜的方式来弥补孙祥留洋留下的空缺。吴金贵已经决定写给俱乐部这两份东西,他说:“既然这个责任要我来挑,那我就挑好了。大家都看到了,现在中国足球的状况,孙祥能够出去,对于他个人,对于中国足球来说,都是一件好事情。

  如果中国足球发展到了一定的高度,这个意义也许并不像现在这么重要了。所以,为了老二本人,也为了中国足球,还为了上海的荣誉,我愿意写这两份东西,我愿意挑这副担子。”

  吴金贵的这番态度意味着孙祥留洋埃因霍温的最大障碍已经扫除,孙祥加盟埃因霍温的希望已非常之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