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邦弗雷雷:请队员尽力克制个人表现欲 要有团队概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5:49  大连日报

  本报四川蒲江专电 昨天中午邦弗雷雷在训练结束后接受了大连随队记者的联合采访,他在采访中表示自己不是想把实德队训练成一支具有韩国特点的球队,而是改变一下中国球员的足球思想。“中国球员有很多优势,但是需要提高组织性和纪律性。”

  为了调整队员体能训练,昨天邦弗雷雷仅仅在上午安排球队进行一场内部教学赛,下午就让队员放假休息。在这场8对8的教学赛中,邦弗雷雷一直在场边观看队员在场上表现,他只是在下半场叫停一次,告诉队员首先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站好自己的位置。在训练结束后的采访中,邦弗雷雷主要是针对这场教学赛进行评价。

  要有一个团队在踢球的观点

  记者:你是如何评价今天的比赛?

  邦弗雷雷:这仅仅是一堂教学比赛,这几天我一直在观察他们,现在还很难下结论,我感觉他们在场上都有很好的表现愿望,这是一个好现象,但是我们要控制队员的思想,告诉他们这是一个团队在踢球,在以后的冬训中我会逐渐将这种观点渗透给他们。

  个人实力要为球队服务

  记者:下一步训练中会重点进行哪方面的训练?

  邦弗雷雷:应该是全方位的,我们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要一步一步来,重点是灌输给队员新的思想,比如教他们如何传好球,如何进行场上移动,如何组织进攻,今天我看到我的队员并表现欲望很强,我会慢慢将我的足球思想灌输给他们。

  记者:这两天大运动量训练,你对队员的表现是否满意?

  邦弗雷雷:我们的队员都不懒,表现都很勤奋。但是他们在场上还是表现出一些漏洞来,我要告诉他们在正确的位置上做正确的工作,个人实力是用来为球队服务的。

  表现欲强往往会犯错误

  记者:你带过韩国队,现在执教中国的球队,能比较一下

中韩足球的具体差别在哪里吗?

  邦弗雷雷:

中国队员的拼搏精神也很好,只不过韩国球员的拼搏精神表现得更强更持续一些,相比之下,韩国队的场上组织要更好些。中国队员在场上表现欲望很强烈,总是想证明我能做什么,这个时候往往就会犯错误,而韩国球员就善于抓住这样的机会得分。所以我认为,中国球员应该加强场上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实德队也存在这样的问题。

  要用身体优势去赢得比赛

  记者:你运用这样大运动量训练,是否要把实德培养成一支具有韩国特色的球队?

  邦弗雷雷:不,我不是要把实德队锻炼成韩国队,而是要在思想上增加一些韩国足球的好东西,比如加强球员在场上的组织。其实

中国足球有很多好的东西要强于韩国足球,比如身体,中国球员身体条件好,而且会在场上利用身体优势。但是中国球员如何利用这些身体优势去赢得比赛,他们却做得不是很好。

  训练要讲质量

  记者:这几天你的训练一直在变换着方式和手法,在以后的训练中还会这样频繁的更换训练内容和形式吗?

  邦弗雷雷:我努力让队员在训练中保持好的状态,队员在接受新的东西的时候,注意力往往会很集中,如果每天都练一样的内容,队员可能会睡着了,训练质量肯定得不到保证。目标是一个,实现目标的方法是多样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