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裴恩才大侃“头脑足球” 小秀球技强调足球文化底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5:41  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足球是靠脚踢的,这是“足球”的本意。

  “要踢好球,光靠脚远远不够。”训练间隙,老裴在与场边的记者斗脚法大获全胜之后,讲起了足球之道,“脚练好了,你可以达到一定的水准,但要再提高,就得借助文化底蕴了。”什么是足球中的文化底蕴?老裴的答案是:“善于学习、博采众长的意识。”

  在与记者的交锋中,老裴一连串令人眼花缭乱的过人动作,让记者有些手忙脚乱。“就我这技术,不要说教练组的其他成员难及,就是这批的队员里,恐怕也没几个人能做到。”老裴说。

  脚下技术细腻,历来是湖北足球的特点。今年是老裴带领

武汉队的第四个年头,麾下技术出众的球员代表有张斌、郑斌、王文华和姚翰林。但在姚翰林受伤之后,新近进入一队的球员中,却难再找出脚法出众的。

  问题出在哪里?老裴指着自己脑袋摇头道:“还是出在这里!”老裴说,在他们踢球的年代,除了训练和比赛之外,没事就琢磨怎么玩些新动作,看到有谁使出个厉害招数,就马上去模仿,练会为止,但现在的球员里,早已没了这股风气,“我有时候有意识地让他们自己拿球活动活动,但看到的基本都是大脚踢来踢去,很少见到在那琢磨些小技术的。”

  对于

中国足球的落后,很早就有一种说法是与中国球员文化素质差有关,老裴对此说法甚为赞同,但同时认为这还不是最可怕的,“球员读书少、文化素质低是客观事实,但最可怕的还是丢掉了学习的意识。而这个问题不光是武汉队,也是中国足球所面临的最大问题。”

  (特派记者童军鹏1月10日发自海口)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