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吴金贵同意放行孙祥 西班牙之行恐难无法跨越一小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4:1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杜旻

  从昆明到北京,国家队离开高原集训地准备从首都飞往西班牙拉练。一路上,媒体的焦点都在孙祥身上,热心的球迷也不忘鼓励孙祥不要放弃。

  的确,孙祥在完成国家队训练和各项要求的同时,心里难免要挂念着自己的职业生涯前程。昨天下午,孙祥也在第一时间看到了申花俱乐部就他留洋一事发表的三点声明,原本就已经很忐忑的内心更加失望了。

  山东能放,申花不能放?

  “这三点声明对我的打击真的很大……”昨天深夜,孙祥在北京等待起飞,临别之际再次表露心迹,“怎么说呢,俱乐部的声明,我作为一个球员,没有权利评价。但我还是有自己的想法,我也一直试图和俱乐部进行直接的沟通。”到现在为止,孙祥也没能和

申花俱乐部的高层联系上。

  “在我看来,我这么一个球员的个人前途并不重要,但

中国足球的前途才是更重要的。这次留洋其实不是对我个人的,而是对整个中国足球、所有中国球员的。”孙祥说,中国球员的留洋机会本来就不多,更何况是埃因霍温这样的在欧洲极具影响力的球队,“俱乐部的利益当然重要,但这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情,从长远看,中国足球需要进步,需要到欧洲开阔眼界,学习先进的足球文化。很多球迷也跟我说,就算在国内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哪个更有价值呢?中国球员应该更多地到欧洲去,最终还是要把先进的东西带回国内的。”

  孙祥主动谈到对郑智的羡慕,“相比郑智在山东的核心地位,肯定比我在申花的作用大,毕竟我是边路球员,山东都放人了,也是先租后卖,上海这边为什么不能也给我一次机会呢?”

  金贵支持,为什么不放?

  孙祥再次恳请申花俱乐部能够重新考虑他的留洋问题,他举例说:“上次俱乐部也给了杜威一次机会,当时其实球队在中后卫位置上更加缺人,除了卞军,只有李诚铭一个人了,还不得不把肖战波从中场拉回来打。而我现在是在联赛的准备期,俱乐部如果愿意再买一个球员,也完全可以解决左路的问题。”孙祥说,他这几年一直在申花队兢兢业业踢球,一直在报答申花队对他的培养,这次当然也希望申花给他一次机会,他在欧洲也一定会努力为申花队争得荣誉,树立品牌。

  “现在吴指导已经同意放行了,他表态说支持我留洋,所以我觉得并非一点希望都没有。”孙祥透露说。今天凌晨,孙祥搭上了飞往西班牙的航班,跟随国家队到欧洲拉练,这在客观上也造成了他继续和俱乐部沟通的困难。

  “我肯定不会放弃的,埃因霍温也在等我。”孙祥很清楚,国家队在西班牙集训,埃因霍温也在西班牙集训,而且两个集训地距离很近,可是他还是申花的一员,他不能跨越这一小步,或许本来是中国足球的一大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