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队友为孙祥抱不平:在中国踢球还能踢成什么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2:19  新闻晚报
特派记者陈海翔晚报海今晨电

  昨天,记者与一名申花队员聊天,谈起了孙祥留洋的事情,这位队员的一番话非常值得回味。“我真的不知道俱乐部现在到底想要什么,说钱,人家埃因霍温俱乐部给出的价格已经很高了,说名气,自己俱乐部的球员被欧洲豪门级球队看中,这本身就是露脸的事情。”紧接着,记者听到了一声长叹,“现在的中国足球都什么样子了?孙祥在这里踢还能踢成什么样?拿了冠军对中国足球就有帮助了吗?干脆就让他出去,如果成功了,对于整个中国来说都是长士气的一件事情。再说了,亏了赚了都是他自己的,你俱乐部在这里较什么劲啊,难道说孙祥走了我们就真的一个左边队员也找不到了?”

  可以说,现在盼望着孙祥成功留洋的人越来越多,就连主教练吴金贵也加入了支持者的行列,但是俱乐部偏偏就是死活不放。“他们找我们孙祥去就是为了救火,他们听说自己的一个后卫可能要投奔英超了,所以就临时找孙祥去充数。15万欧元五个月的租借费,也太低一些了吧。”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的话听起来有点道理,但是转过头来想想,如果孙祥没有能力,没有实力,人家埃因霍温为什么要找你救火?你有这能耐去救火吗?人家越是心急火燎地要你,就越证明你在他们的心目中有多重要,全世界有多少球员有资格成为埃因霍温的救火队员?中国足球好不容易出了一个有能力加盟欧洲豪门的队员,为什么就是在那里找诸多理由死活不放。

  遇到相同的问题,鲁能队放人了,郑智在鲁能是什么一个地位?是全队的进攻核心,是领袖,少了郑智,鲁能的实力会下降一大块。

  与郑智相比,孙祥在

申花队中的地位肯定没有这么高,人家鲁能都舍得放队员走,让后者去英超保级球队拼一把,申花为什么就不肯放人,并且是去欧洲豪门级球队当救火队员!

  昨天下午,申花就孙祥留洋发布了一个申明,大体的意思就是租借的话不放,转会的话放行,这是典型的“踢皮球”,为了避免自己身上的压力太大,他们将球又踢回给了埃因霍温。现在看来,他们开出的120万欧元转会费,很有可能就成为孙祥梦断的一道“铁闸”。

  虽然孙祥很有升值潜力,但是放眼整个欧洲足坛,除了切尔西等少数几支豪门之外,大部分球队都在紧缩银根度日,甚至连

曼联这样的球队都选择了在冬季租借拉尔森这样的举措来降低转会的开支,很明显埃因霍温队很难为一名没有
世界杯
经历,没有顶级联赛经验的中国球员一次性开出百万欧元以上的转会费,这个价格都可以买到一个不错的欧洲国脚,并且还不占据非欧盟名额。

  好在孙祥和他的经纪人都还没有放弃。“我会一直战斗下去。”昨晚,孙祥的经纪人罗曼说,“这么好的机会,我们没有理由放弃,本来我约了申花在今天谈一次,但是他们临时取消了见面,我明天会继续努力,申花方面也答应了和我进行一次直接碰头,相信到了明天晚上,我一定能给大家带来一个确切的消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