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奥运大旗扛出鲁能尴尬现状 超霸春训皱着眉头练田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12  足球-劲体育

  他们只能等,因为大多数主力都披上国字号外衣,他们连队内对抗赛的人数都凑不齐,一年一度的塞浦路斯拉练也可能被迫取消;他们只能跑,因为体能测试即将到来,于是足球冠军被迫成为了田径选手,将跑圈重复重复再重复……实际上,鲁能的尴尬正好也是春训与中超的最好写照,在奥运的冲击下,都有点"严重变形"。

  海南的天气忽冷忽热,风儿忽强忽弱,这让鲁能的上下感觉很不适应,领队张立弟牙齿开始疼痛,队医郑大夫眼睛开始红肿,舒畅和崔鹏则被感冒困扰。然而,这都不是最让鲁能头疼的事情:所有的队员加起来都凑不起一个全场对抗,距离联赛开始不到两个月的时候却还要为体能测试忙碌,这才是最让鲁能无奈的事情。

  1月6日16时

  跑向2007

  

鲁能开始了抵达海南之后的第一练,训练内容很简单,跑……

  下午四点左右,鲁能队员出现在了嘉得基地西北角的那块场地上,这已经是舒畅连续第三年踏上这块场地。“场地没有什么变化啊,一切都是老样子。”队员王超笑呵呵地说。领队张立弟则回忆去年塌掉的那面墙,那是去年的春训,训练中的鲁能听到轰隆一声,一片墙被隔壁的大卡车撞倒,当时距离那片墙最近的就是张立弟。

  然而,鲁能队却不是老样子,3名队员还在昆明集训的国家队,6名队员跟随国奥已经去了法国,此次来到海南的鲁能队员总共只有17名,由于崔鹏感冒,鲁能的第一练只有16名队员参加。

  缺少的不仅仅是队员,常务副总韩公政前往昆明拜会足协领导和看望国家队队员,没有跟随球队来到海南。主教练图拔此时还在家中,两名外援日夫科维奇和巴辛要和图拔一起,10日才能赶到海南。

  尽管提着一大袋子足球来到了训练场,但在鲁能的第一练中,只有两名队员真正接触到了皮球,他们是守门员关震和耿晓峰,守门员教练王军一上来就开始了对他们近乎残酷的训练,每组训练后,两名守门员都躺在地上喘粗气,王军却告诉他们:“坚持住,你们就只需要训练而已,其他队员可都还要跑YOYO测试的,他们比你们更惨。”

  其他的队员的确更惨,去年在海南的时候,鲁能还很少进行单纯的跑步,但这一次,鲁能也不得不开始围绕场地开始跑步,训练进行了半个小时左右,一个队员就开始呲牙咧嘴,助理教练马宝刚则给队员们打气:“坚持一下,这才是开始呢。”

  1月9日16时

  缺人缺出假新闻

  由于队员太少,一些媒体不期然地将韩公政的昆明之行视作"要人"行动,于是这一天赶到嘉得的记者多了不少,他们是来看"回归国脚"的……

  鲁能已经跑了两天的圈了,在这天下午,韩公政出现在了场地边,他是从昆明直接飞到海南的,而在两天前,王亮已经返回鲁能队,鲁能集训的队员增加到了18名。

  此次前往昆明,韩公政公开的任务主要有两个,第一是看望在国家队集训的鲁能队员,了解他们的情况和思想动态,第二则是和中国足协以及国家队进行交流,在球队管理方面学习国家队一些先进的经验。然而据记者了解,韩公政昆明之行另外一个重要的任务则是和中国足协以及国家队方面进行沟通,希望国家队能够在人员方面给予鲁能一定的照顾。

  就在8日晚上11点多,网上还出现了关于鲁能的一条新闻:“韩公政将携三名鲁能国脚前往海南。”韩公政对此非常无奈:“编这样新闻的记者一点常识都没有,国家队刚刚开始集训,我们怎么可能把他们给要回来呢,再说国家队总共只有3名鲁能的队员,要回来又能如何呢?”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鲁能所能得到的最好结果就是,当国家队和国奥队从国外集训归来后,鲁能的国字号球员能返回鲁能队训练。所以,从最好的结果出发,鲁能要想全队集合在一起训练,也是1月下旬的事情了。

  这种情况让韩公政非常无奈:“本来我们计划是要出国进行拉练的,可现在这个情况还怎么去拉练,去了之后主力队员大都不在,还怎么打比赛。”

  不过鲁能还没有最终放弃海外集训的可能,“10日图拔来到海南后,我们要就这个问题进行最后的协商”,韩公政告诉记者。

  1月10日16时30分

  YOYO试测,哀声一片

  一边摆上了红色的标志牌,一边摆上黄色的标志牌,随着录音机里"嘟"的一声响,鲁能的队员们开始了YOYO试测……

  27个来回之后,鲁能结束了测试。“这次不是正式的模拟测试,而是让队员熟悉一下节奏和规律,毕竟1年多都没有接触YOYO了。”一名教练告诉记者。全部的YOYO测试总共57个来回,27个来回还不到一半,而越往后,速度将越快,难度将越大。

  然而,尽管还不到一半,尽管难度也不是很大,但27个来回下来之后,鲁能队员还是哀声一片。高尧下来之后感叹道:“真累啊。”王永珀则应了一句话:“是超累。”

  教练则开始和队员们讲解刚才模拟测试的一些注意事项:“刚才大家都出现抢跑的现象,如果要是这样测,肯定要受罚。”矫哲则笑着对抢跑的宋黎辉说:“我刚刚听到3,准备回到起跑线的时候,饼哥(宋黎辉)就已经跑出去了。”宋黎辉则笑道:“千万别因为我影响了大家的测试,我过不去还没有关系,大家要是过不去,咱们的损失就大了。”

  玩笑归玩笑,但私下里说起YOYO来,队员们都并不乐观,其中一名刚刚调入一队的年轻队员更是对YOYO深感恐怖:“就这个样子,恐怕是不好过啊。”记者笑着说,那就坚持一下啊,这名队员苦笑:“这可不是说坚持就能够坚持的。”

  不过,一名教练还是对队员们抱有信心:“现在刚刚开始训练不久,队员们不适应,出现这种情况也是很正常的,从现在距离测试还有五六天的时间,如果好好拉一下体能,绝大多数队员不会有问题的。”

  1月10日19时30分

  图拔归队

  当球队抵达海南五天之后,主教练图拔携2名助手和外援巴辛以及日夫科维奇来到了海口……

  下午训练结束之后,韩公政并没有跟随球队返回酒店,而是专程去了海口美兰机场,迎接图拔的到来。图拔是在9日从塞尔维亚抵达济南的,在济南休息了一天之后,图拔立刻赶到了海口。

  晚上7点半,图拔一行抵达海口国门大酒店,助理教练以及巴辛和日夫科维奇两名外援随后也来到酒店,领队张立弟、所有的中方助理教练以及舒畅和王超两名队员都在大堂迎接他们的到来。

  其中,巴辛显得非常兴奋,在国内休假期间,他和女朋友娜塔莎走进了婚姻的殿堂,此外因为鼻窦炎,巴辛做了鼻部修形手术,这让他的鼻梁看起来更加高耸,巴辛也调侃:“怎么样,看起来是不是更帅了?”

  图拔和两名外援的到来,让鲁能看起来终于像一个完整的球队的,然而尴尬依然存在,算上两名外援,所有的队员人数也只有20人,仍然不够进行完整的大场对抗。

  目前来看,除了耐心地等待国字号球员归来之外,鲁能要想凑够22人进行大场对抗,唯一的希望就是新的两名外援尽快到位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