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郑智亮相没让查尔顿失望 坦言需要调整沟通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1:59  重庆晨报

  

郑智亮相没让查尔顿失望坦言需要调整沟通更重要

  郑智亮相

  尚需等待9号球衣,首次参加球队对抗训练的良好表现,主帅帕杜再三强调首位冬季转会外援的重要作用……一切的一切似乎都昭示着郑智在查尔顿的美妙前景,甚至有国内媒体迫不及待“预告”郑智将赢得本周末联赛的首发位置,但事实上,中国足球先生的亮相恐怕还需要等待,乐观一点理解,慢功方能出细活儿。

  伦敦时间今天,郑智将正式在英国媒体前露面,查尔顿俱乐部将为其召开新闻发布会。而在之前参加的球队合练中,郑智的表现至少没有让期待中的查尔顿球迷失望,小型对抗赛中的助攻和破门,对英超球队训练节奏的良好适应,都让郑智有条不紊开始融入这支英超伦敦球队。

  不过连郑智自己也承认,现在就过分渲染自己的英超亮相有点操之过急,一则是其身体的恢复程度有待更多时间的检验,“客观而言,我至少需要两周的时间才能达到自己的最佳身体状态,接下来才谈得上理解和贯彻教练的技战术意图。”此外,郑智也强烈地感觉到语言能力上的缺陷,让自己完全听不懂教练的技战术安排,场上也很难和队友达成有效沟通,“比赛中没有彼此的呼应和吆喝,几乎是不可想象的,我不可能闷着头踢球,我和队友还远不能达到这样的默契。”

  本周末,查尔顿将迎来主场与米堡的联赛,这也是短暂冬歇后的首场联赛,郑智能在比赛中首发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帕杜很难选择这个不太适合的时机让郑智承担过大的压力,或许他会安排郑智在比赛中替补上场,但那可能只是礼节性的“亮相”,让山谷球场的查尔顿球迷对俱乐部历史上的首位亚洲外援有所认识。而对这可能性最大的“亮相方式”,郑智本人也表示了充分的理解,“如果仓促亮相,能有好表现的可能性很小,这样对我本人,对俱乐部和球迷,都只会增加压力。选择更有把握和成熟的时机,是更理性的做法。”本报记者刘苏

  不放孙祥

申花铁心

  本报讯(记者刘苏)除非是埃因霍温真愿意现在就拿出120万欧元直接买人,否则孙祥现在就奔赴荷甲的可能性将几乎不存在。昨天下午,申花老总吴冀南赶到海口金鑫基地,再次重申申花的态度:租借免谈,孙祥将留在申花征战中超。

  身在昆明的孙祥尚未放弃最后的努力,一方面他频繁向媒体倾吐自己迫切希望能加盟埃因霍温的愿望,一方面也向申花俱乐部高层公关,同时他的经纪人罗曼也专程前往海口继续游说俱乐部领导,希望申花方面可以接受埃因霍温的租借提议。

  但昨天申花老总吴冀南专程抵达海口,并与吴金贵和领队戴春华就孙祥问题开会,最终统一口径并在会议后正式对外界发表正式声明:去年申花给了孙祥试训的机会,但埃因霍温却放弃了对孙祥的选择;而如今孙祥已经成为球队不可获缺的重要球员,离开将会让俱乐部蒙受巨大损失,同时孙祥本人的前途也缺乏保障;况且申花今年的目标是中超冠军,同时还要力争在亚冠赛事中取得突破。申花方面强调,如果埃因霍温方面不愿意现在出钱买下孙祥,交易只能告吹。

  即将随国足前往欧洲的孙祥,也只能无奈接受俱乐部的决定,毕竟上海球员一向以“听话”著称,而且孙祥好歹在这里拿着超过200万的年薪,与俱乐部因为留洋问题而交恶,实在不是上上之选,“我只能安慰自己,我还年轻,下赛季还有机会吧。”孙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苦笑着表示。

  郑智恶补英语

  伦敦当地时间昨天上午的训练结束后,郑智直接进入了查尔顿训练基地内的一间会议室,在那里等着他的是一位英语老师。

  “其实我一个多月前来过这里,跟很多队友都已经认识了,但是由于语言上的原因,没有办法进行更多的沟通,只能打个招呼,在训练过程中都没什么交流。”而更让这位

中国足球先生难堪的是,训练结束后,主教练帕杜一番逗得其他人哈哈大笑的话,他却一点都没听懂,只能干站在那里看着别人。“我一定会好好补习一下英语,毕竟这是一个交流工具,不管训练还是比赛,没有交流怎么踢得好呢?”

  郑智每天都要在训练结束后再去上一堂英语课。“忙肯定是忙的,而且感觉压力挺大的。”郑智承认,这种连轴转的节奏,对已经习惯了中超联赛的自己来讲,多少有些不太适应。菁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