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训练课表现抢眼欲恶补英文 郑智离处子秀越来越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1:4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在训练中博得主教练好感的郑智极有可能在13日查尔顿与米德尔斯堡的比赛中迎来英超“首演”。

  惊艳麻雀巷

  助攻、进球,“中国先生”在已经结束的两堂训练课中表现抢眼,连主帅帕度都不禁称赞起郑智来,“他在训练中展现了出色的状态,让人惊喜。”

  查尔顿官方网站一直关注着郑智,对于他在训练中的表现,也有着比较详细的介绍。据了解,在近两天的训练中,由于彼此并不熟悉,所以郑智很少得到队友的传球。不过,他用一次助攻取得了队友的信任。在一次进攻中,他与里德做了一次“二过一”的配合后,将皮球传给前锋本特,本特直接射门破网。随后,郑智又助攻队长霍兰破门得分。越来越自信的大智在对抗结束前以一记近距离抽射,洞穿了门将的十指关。

  恶补ABC

  经过两天的训练,郑智已不再像开始那么腼腆。他告诉记者,“现在认识了里德、罗梅尔达、霍兰等队友,不过,好多人还是不认识,比如说几个黑人球员,有些分不清。”

  大智坦言,与认不全队友相比,语言不通给自己带来的压力更大一些,“教练说的基本上都听不懂,只能看着其他队友怎么做。有时虽然对某个单词有些印象,但等我明白过来时,教练已经在说其他单词了。”

  “当务之急是多记一些单词。”郑智告诉记者。说到做到,当地时间10日,查尔顿休息一天。“一上午的时间,我几乎都用来学习英语了,不恶补不行啊。”郑智说。

  “首演”无限近

  凭借在训练中的出色表现,郑智极有可能在13日主场与米德尔斯堡的比赛中迎来自己的首次演出。

  除了自身争气外,查尔顿的现状也迫使主教练帕度不得不做出调整阵容的举动,而这也给郑智提前“首演”提供了机会。尽管形势大好,但大智仍相当理智,“能否在13日出场比赛,这取决于主教练的想法。我的想法是,先把状态调整好,再想比赛的事。如果第一次亮相不成功的话,可能会影响到以后的表现。”


记者 王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