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浦和加入哄抢日本小贝行列 目标力压申花阿德夺亚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0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本上赛季双冠王浦和红宝石队虽然早就声称新赛季的预赛高达70亿日元,但在引外援方面却迟迟不见动静,原本从巴西圣保罗引进的年轻的国脚级无果并没有让浦和方面悲痛欲绝,目前俱乐部的引进重心全扑在千叶杰夫俱乐部中场大将,号称日本第一金右脚阿部勇树身上,由于另有名古屋鲸八队和东京F队欲横刀夺爱,并且竞相开出价码不菲的空头支票,差点绷断了俱乐部上上下下的神经。

  引进阿部毫无疑问成为俱乐部的头等大事,为此,甚至开出了高达3亿日元转会费以及年薪翻番的“诱饵”,原本阿部定于本月9日将决定最终的归属,但却未能如期公布,这也让原本一边倒的转会行动变得扑朔迷离起来,现在浦和队手中惟一的底牌就剩下亚冠杯和世俱杯,俱乐部希望据此让竞争的天秤偏向浦红,新赛季也全仰仗阿部率领一帮新老球员向更高目标冲刺了。

  浦和方面为了能够得到心仪已久的阿部,即将离开的前主帅布赫瓦尔德和他的同乡继任者奥杰克都同时出马,对阿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新任主帅奥杰克在本月6日甚至利用参加第5届国际足球讲师会议的机会,忙里偷闲与阿部在大阪密谈了2个多小时,据说双方一见如故,相谈甚欢,俱乐部方面也不失时机地向阿部保证,只要能够加盟浦和队,除了支付给原俱乐部方面3亿转会费外,阿部原本4000万日元的年薪将增至7000万日元左右并一签2年合同。

  原指望板上钉钉的事却由于竞争对手以及千叶俱乐部的反复介入反倒变得有些错综复杂,号称可与贝克汉姆相媲美的金右脚阿部勇树面对众多通过各种关系套近乎的攻心战没了主意,他甚至没有在约定的时间公布去向。

  一夜间突然变成香饽饽的阿部勇树1981年9月6日就出生于千叶,这位身高仅1.77米、体重77公斤重的中场球员早在各级国字号球队中就占据着主力位置,他曾共计28次代表各级国家队出场,虽然进球的次数仅为6个,但他的精准右脚传球绝活也被日本媒体评为右脚第一人,他曾在代表日本参加了2002年在釜山举行的亚运会男足比赛,在与

中国队的比赛中,他在中场发挥着别人无法替代的作用,为最终1球战胜中国队立下战功,他在联赛的出场次数已超过了214场比赛,进球数也达到36粒,尤其在上赛季联赛中,作为中场球员他竟然打进11粒入球,成为一名能攻擅守的全能战士,在国家队前南主帅奥希姆的麾下,他也成为一名不可获缺的中场核心。

  浦和队由于在新赛季把再取佳绩的宝都押在阿部勇树身上,因此现在也是有些破釜沉舟的意味。该队俱乐部官员甚至表示:“目前亚冠杯的主要对手阿德莱德以及上海

申花都在全面开展招募外援工作,而我们则在留用上赛季夺冠时的主力外援的前提下,侧重引进本土球员中实力派球员,阿部勇树无疑成为引进的头号球员,只要顺利把他引进,俱乐部的新赛引援工作就取得重大突破。”现在新帅奥杰克已明确全队的主要打法仍旧保持352型打法,阿部将成为中场指挥调度的大将,有关他正式转会的消息将在近日披露。

  (阿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