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球员下岗容易上岗难 当打之年亦面临无球可踢厄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02:19  中国足球报

  据中国足协统计,今年将有540名球员需要重新寻找饭碗。

  “标王”身价下跌

  今年身价最高的是鲁能泰山队国脚王亮,他的身价是480万元,这比前两年的郑智、李玮峰等的转会价格下降了不少;其次是西安国际的李彦,身价450万元;国奥队和延边队的主力中后卫赵铭以430万名列第三名。除了前三名外,身价较高的还有辽足的张永海、郭辉和徐亮,三人身价都在400万左右。西安国际队吴承瑛的身价为260万元。此外,媒体关注的球员还有国际的张晨(300万),武汉光谷的杨昆鹏(350万)等。

  下岗容易上岗难

  虽然今年转会总人数没过去两年多,但这却是在各俱乐部连续两年大甩卖,新生力量又不多的情况下出现的数字,所以这540人已是很惊人的阵容了。这个冬天对大多数职业球员来说真是一个寒冬。除实德、

泰山外,金德也在新赛季前对全队进行了一次大清洗,上海联城有14名球员上榜,其中不乏一线主力。按以往的情况看,每年上榜几百名球员,真能够再次上岗的不过几十人。

  当打之年也下岗

  当打之年的球员也纷纷下岗,这是今年转会市场的新现象。今年转会市场上有一大批二十六七岁、正处当打之年的球员居然也被俱乐部挂牌出售。李毅、陆博飞、陈永强、薛申,深圳队卖出的几乎是球队中的所有大腕。上海国际挂出的球员是李彦和吴承瑛,而像徐亮、高明、周麟这样的前国奥队员也成为转会榜上的球员。虽说当打球员有相当的实力,可目前中超市场已相对饱和,所以他们只能将目光放到冲超的中甲队伍上。徐亮、高明、周麟就追随恩师沈祥福去了广州,成都五牛同样看上了王安治、邹侑根。此外,就只能是去中甲淘金,但有实力的中甲俱乐部就那么几支,能接纳的球员最多不过10人左右,所以大部分当打球员最终很可能面临无球可踢的结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