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孙祥危机公关劝申花放行 直言代表中国留洋是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2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9日下午,自从去年11月的荷兰试训之后,孙祥终于等到了来自埃因霍温俱乐部的好消息,对方愿意以5个月15万欧元的价码从申花手中租借孙祥,并在传真中承诺5个月期满之后如果确定留下孙祥的话愿意向申花支付超过100万欧元的转会费。尽管如此,申花方面对于孙祥的这次留洋态度却并不热情,主帅吴金贵和俱乐部老总吴冀南均以2007赛季计划已经确定为由拒绝放行,去意已决的孙祥也因此决定亲自展开危机公关与俱乐部进行沟通。

  埃因霍温俱乐部在昨天下午7时左右就已经将这份传真发给了

申花俱乐部,尽管对方在传真中加进了如果确定留下孙祥则愿意在夏季转会时支付给申花俱乐部超过100万欧元转会费,但是申花方面却似乎仍旧不为所动,在2007年三线作战的情况下申花坚持不愿放走孙祥这名重要球员。除此之外吴冀南和吴金贵也表示担心5个月后孙祥难以留在埃因霍温。

  得知这些不利情况之后,远在昆明的孙祥也决定亲自展开危机公关直接同申花俱乐部进行沟通。孙祥告诉笔者自己这次是去意已决铁定要走了,“能够去埃因霍温踢球对我自己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能够去埃因霍温这样的豪门俱乐部踢球本身就说明了人家对我实力的认可,况且如果我出去的话对于申花来说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我作为一名申花球员能够在国外定级俱乐部踢球,这本身就是对申花品牌的最好宣传。而且我本身又是国家队的球员,能够出去对于提升中国足球的国际形象也会有很大帮助。”

  郑智刚刚加盟查尔顿,孙祥又接到了埃因霍温的邀请,巧合的是两名球员都是中国国奥的超龄球员,如果孙祥和郑智两人能够分别在荷甲和英超的赛场上证明自己的话,那么这些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比任何广告推广都有作用。与杜威当年留洋凯尔特人不同的是,埃因霍温目前正继续左后卫的人选,孙祥今年只有24岁,正是追梦的年纪,因此孙祥也表示自己愿意接受这个挑战并对自己的选择负责,“这是我自己的选择,就算以后会被他们(埃因霍温)退回来我也会自己承担后果,如果不去尝试的话怎么能证明自己是不是有实力呢?即使失败也代表我自己努力过了,我自己绝对不会后悔。”

  得知传真内容之后,申花表示对方只有直接提出转会而不是租借才会放孙祥走,这种态度显然有些令人难以理解。孙祥举了个例子给笔者来说明现在的情况,“比如

哈佛大学给你一张录取通知书,如果你读书成绩好的话将来就能够拿到学校的奖学金,但是家长却要求学校提前把奖学金打过来,奖学金不到的话就不放人,这显然是不合理的。我亲戚家的弟弟今年去了美国的麻省理工大学,我逢人就说这是我们家的骄傲,如果我能够出国踢球的话,这也是中国足球的骄傲,无论如何我都不想错过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李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