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泰达首轮客场挑战武汉 首轮与收官战均在客场受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2:14  城市快报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终于敲定了中超联赛2007赛季的赛程并下发至16家中超俱乐部。根据赛程安排,新赛季的首轮比赛将于2007年3月3日开始直至11月11日第30轮比赛结束,整个联赛分为3个阶段,时间跨度为8个月。根据足协的安排,以山东鲁能队与辽宁队的比赛作为新赛季的揭幕战,而3月4日客场挑战武汉队,将是天津泰达队新赛季的首轮比赛。

  为国奥队备战以及亚洲杯让路,新赛季的中超联赛被分为3个阶段进行。从3月3日至5月27日为第一阶段,此阶段将进行12轮联赛。休战3周后,联赛开始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由于亚洲杯在7月初进行,因此从6月17日开始的本阶段联赛只有3轮比赛,而且采取一周双赛的赛制,这样紧凑的安排也是为了给国足节省更多的备战时间。亚洲杯之前中超联赛恰巧完成了第一循环的争夺,从8月12日开始的第三阶段就进入到了联赛下半程的争夺。在随后的3个月内,联赛要进行15轮的争夺,其中包括两次一周双赛。由于10月14日为国际足联比赛日,因此联赛为国足再次让路一周,这样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将于11月11日结束。

  根据上述的联赛日程,对于力争最好名次的天津队来说可谓有喜有忧。由于去年名次位列中游,因此天津队失去了联赛开局阶段对阵升班马的机会,而且首轮比赛和收官战都在客场进行,这样的对阵形势对天津队的开局略有影响。不过,新赛季天津队与强队对阵轮次比较分散,仅在第4轮和第5轮连续遭遇大连实德和上海

申花两支强队,因此没有出现像上赛季那样连续多轮遭遇强敌的不利局面,这也许对天津队来说比较有利。此外,从整个排阵形势来看,天津队的对手实力呈现“两头弱中间强”的特点,因此天津队若想取得佳绩必须在打好开局和收官战的情况下,更要在中盘阶段巩固成绩,否则保四争三将成为一句空话。

记者李航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