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07中超赛程出炉汉军首仗迎天津 裴恩才要力争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32  长江商报

  裴恩才:元宵力争开门红

  本报讯(记者 张倩倩) 昨天,中国足协终于敲定了中超2007赛季的赛程,新赛季的首轮比赛与揭幕战将于2007年3月3日开始,而武汉队的首场比赛将在3月3日或4日主场迎战天津队。

  当记者昨天第一时间联系到武汉队主教练裴恩才和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时,两人对联赛的具体赛程均不知情,徐志强只是表示已经听说了最近几天赛程将会出炉,但他还未接到正式通知。

  而裴恩才得知武汉队首轮对手将是他的老家球队天津泰达时,他哈哈大笑起来,反而让电话这头的记者有点不知所措了。裴恩才解释道:“还真的是天津队啊?怎么会那么巧?我下午跟别人聊起联赛的时候还说,说不准我们第一轮要打天津队啊,没想到还真是这样。”记者告诉他,3月4日正好是正月十五元宵节,老裴的兴致又高了起来,说:“这个日期好,我们主场要来一个开门红,也是给球迷们一份春节礼物。”

  足协公布的赛程中明显可以看出联赛为08奥运让路的痕迹,今年联赛的支离破碎程度要比去年更甚。从3月3日揭幕战到11月11日的收官之战期间,联赛要分为五个阶段进行,期间要暂停四次。

  此外,今年中超一周双赛的次数并没有如之前所传言的那样多达7次,而只有3次,分别在6月17日联赛第13轮至23日联赛第15轮间,其余的两个一周双赛是在联赛第四阶段:8月12日至10月7日。但一周双赛的次数减少并不意味着各个中超俱乐部的比赛压力有所减轻。仔细研究这份赛程,还是可以发现其中不太合理的地方,全年比赛中持续时间最长的一部分联赛,也是一周双赛最多的阶段(8月12日至10月7日),正是中国大部分城市最炎热的时间,中超16支球队要马不停蹄的持续踢11轮比赛,期间没有一丝可以喘息的机会,比赛密集程度不会缓减多少。

  另外足协也特意在通知中说明,上海

申花与山东
鲁能
可根据亚冠的赛程将部分比赛时间进行变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